姜上泉,姜上泉讲师,姜上泉联系方式,姜上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降本增效及精益运营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上泉:鲁南制药集团降本增效系统训练​
2018-08-16 2122

2018年8月10日—12日,著名精益运营专家,中国降本增效咨询领导者姜上泉导师在风景秀丽的福建省福清市天生农庄参加福建华隆机械有限公司降本增效咨询项目启动会,并主讲3天2夜《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特训营。


结束华隆机械降本增效咨询项目启动会,8月13—14日姜上泉导师来到美丽的山东省日照市松月湖大酒店,与100亿级知名企业鲁南制药集团分享《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鲁南制药集团经营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公司总经理和12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了降本增效系统集训。


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100亿级综合制药集团,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成员企业包括鲁南厚普制药有限公司、鲁南贝特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鲁南新时代医药有限公司等七家子公司,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

训练中,姜上泉导师重点剖析了“目标降本增效、人资降本增效、供应链降本增效、三大财务报表运用”。姜上泉导师强调,目标降本增效要运用好利润倒逼和经营目标倒逼机制,简单、直接、精准的直击目标达成的中枢,我们先不要考虑制约目标完成的各种不利因素,利用目标价值树和目标100%达成8步法将总目标层层分解与倒推到各个业务单元,明确各项目标指标完成的质量标准、时间标准、奖惩标准,明确了标准,各个业务单元就有了挑战的方向。在思想统一、目标统一、方法统一、行动统一的背景下,专家在一线,高手在民间,相信各个业务单元自然会有自己好的招数来达成这些目标指标。

人资降本增效除了要有效分析人力资源成本的5个关键目标指标,并针对性的做好改善外,姜上泉导师强调,传统人事管理把人看作为一种成本,将人当作一种“工具”,注重的是投入、使用和控制。人力资源降本增效把人作为一种“资源”甚至是“资本”,注重产出和开发,取得“资源”的最大使用价值和“资本”的最大增值效益。人力资源降本增效是将人力作为投资对象,作为财富的一部分,是从投入与收益的关系来研究人的问题。

供应链降本增效的重点是要有效削减和控制采购成本,如何避免不必要的采购成本?如何有效分析供应商的报价?如何运用采购降本增效的8个关键环节和4张核心管控报表实现采购环节的成本削减,姜上泉导师针对这些重点内容做了重点剖析和阐释。

整个集训参训管理人员们士气高涨,抢答问题积极主动,集训的组织安排、评比考核、行动学习落地、会务管理均体现出鲁南制药集团集训组织的精心、专业、高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