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上泉,姜上泉讲师,姜上泉联系方式,姜上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降本增效及精益运营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上泉:山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大会人资降本增效训练​
2018-11-25 1711

2018年11月23日,著名精益运营专家,中国降本增效咨询领导者姜上泉导师在济南市人力资源管理大会上分享“降本增效系统”之《人力资源降本增效》,来自山东省400多家企业的800多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了训练;华为、GE、海信、华润、国药控股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同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


姜上泉导师在大会上首先阐述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必须站在老板高度,从经营的角度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而不是单纯的从HR职能角度来做人力资源管理。


企业老板往往把人力资源作为一项生意,做生意就要看投入与产出怎么样;在国内,HR主导的人才培养项目90%以上都是失败的,HR能告诉老板,公司业绩中有多少是HR人才培养创造的价值和贡献吗?


很多HR人员认为他的人才培养项目做得好,是站在管理和体系的角度来看。HR觉得,我建立了一套人才培养的流程、标准,所以,我是成功的;但企业老板却认为人才培养要驱动公司业绩提升,看到人效指标的改善。


HR做人才培养,既然老板要看业绩,那就要关注人力资源的增量指标和存量指标,增量指标主要是指“人均劳动效率、核心人才收入增长率”得到改善与提升,存量指标主要是指“人工成本率、核心员工流失率”得到改善和下降。


HR做人才培养,要关注企业的生命周期和业务模式,在以低成本竞争为战略手段的工业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就明显下降,这类企业,重点不是关注人才培养,而是关注人才招聘,用营销的手段做好人才招聘,做到招来能战,战之能胜。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人才培养要花费很多机会成本,当今,人才保留已经市场化,有些企业的经典口号是“我们不培养人才,我们只做人才的搬运工”,这种类型的企业把招聘渠道建设好才是企业HR最关键的工作任务。


训练中,姜上泉导师还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的“3张报表、4张地图、5个指标”,并详细剖析了如何做好HR的增量指标与存量指标的改善,促使人力资源既“增效”又“降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