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上泉,姜上泉讲师,姜上泉联系方式,姜上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降本增效及精益运营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上泉:降本增效为韶关市工信局中小微企业日赋能
2020-06-29 2032

2017 年4 月联合国第74 次全体会议决定每年6 月27 日为“中小微企业日”。为推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局承办的韶关市 2020 年“中小微企业日”活动于6月29日在韶关市碧桂园凤凰城酒店威尼斯厅举行,中国降本增效咨询领导者、著名精益运营专家姜上泉导师主讲了《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来自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韶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的局长、副局长,以及韶关市各县区的100多位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训练一开始,姜上泉导师通过案例分析了中小微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现状,指出中小微企业在经营与管理上的7个“痛”:单难签、人难招、钱难筹、货难交、料难供、现场乱、老板累。

“人难招”是中小微企业最深的“痛”,姜上泉导师指出,老板最重要的责任是招对人,而不是培养人。要解决人难招的问题,HR需要用营销的手段做招聘,老板需要成为首席招聘官。

小企业是业务主导,大企业是财务主导。小企业抓原始数据,大企业抓经营数据。小企业财务做核算,大企业财务做管理。

中小微企业要做好降本增效,在降本环节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健全成本管理的原始数据,二是规范标准成本的管理流程,三是持续开展成本压缩的改善活动。

中小微企业要做好降本增效,在增效环节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客户盈利能力的分析,二是提高优质客户的内部占有率,三是提炼好USP提高销售成交率。

中小微企业要做好降本增效,增效永远比降本重要,增效的重点要把销售做强,把产品做好;销售不强,公司做不大;产品不好,公司做不久。

训练中,姜上泉导师回答了一些企业家代表的提问,就企业在“产、供、销、人、发、财”等领域做好运营管理和降本增效做了阐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