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炜,高炜讲师,高炜联系方式,高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教练/导师/沙盘模拟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炜:九型人格-工作中的1号完美主义者
2016-01-20 3544
       在最好的状况下,第一类型的人小心翼翼而努力不懈,他们不求捷径,只希望工作正确地完成;他们井然有序,喜欢利用时程表和明细表;他们用冷漠的眼光看待细节,而所有的第一类型都受价值观所驱策。
       像只早起鸟儿的第一类型,会事先完成任务、计划及报告,深怕迟交或成品不完美;至于那些延迟工作进度的第一类型,是因为他的作品尚未达到完美境界;不管是哪一种,第一类型的时间性反应了他们追求完美的梦想。
       对大部分第一类型而言,追求完美的梦想还包括了公正和声誉。前面提过德州某医院的副院长哈里是第二类型,他督导第一类型的药剂师莲达:“去年,莲达表现得很不错,除了预算超支以外;这在医院可算是件大事,但她认为钱都花在采购上,从库存的价值来看她并未超支,所以我给她加了3.5%的薪水。”
       “但莲达认为她确实完成了她的工作项目,值得加到4%。我大部分的加薪讨论都只持续五分钟,但莲达和我谈了两个小时。她非常愤怒自己没有得到最高加薪比率4%,她试着不表现出来,她咬紧牙关,依然保持礼貌地谈话,她认为没有得到的那0.5%,否定了她一切的工作表现;但事实确非如此。”
       “当天稍后,她又约我会面,她带了两箱档案回来。她的档案记录得真是太惊人了,她清楚每分每毛花在何处,谁会在乎一片阿司匹林用到哪儿去了?但她准备证明自己,她说:‘你对我加薪幅度的考虑并未基于规则,你订下的标准,我都不折不扣地遵循。’她辩称我从未亲口明白告诉她,未符合预算竟要扣掉她半个百分点。我们老是说要优先满足药剂师的需求,而她挟此来证明她的工作表现完全符合药剂检定标准,这点她的确是做到了。”
       “我告诉她,‘你是部门主管,有点常识吧!你该知道在财务上你难辞其咎,大家都清楚这点。’”
       “她说,‘这我可不清楚,你不该只因一项没有被白纸黑字写下,而我也不知道你会抱持的期望,就降低我的评分。’”
       “最后,我开始可怜她,她如此逐字逐句地计较实在很折磨人,快把我烦死了。我必须承认我从不确定她超支的后果有多严重,虽然我想别人可能早已看出,但到了那个节骨眼,我只觉得这种问题不值得浪费我的时间,于是我告诉她:‘好!你是对的。’她顿时明耀照人,我说:‘我会给你那半个百分点,既然那对你是这么重要,而我认为我们未来能共同有效率地工作比那半个百分比所花费的金钱来得重要,但假使你还是超支的话,绝对不准再进我办公室要求更多的薪水。’”
       “我也从这件事了解到,跟第一类型相处,你必须百分之百地实事求是,就这方面而言,他们是如此的专注于计划,却也如此的捉不到重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