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炜,高炜讲师,高炜联系方式,高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教练/导师/沙盘模拟培训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炜:老鼠和大象
2016-01-20 3295
       “你长大想干什么?”叔叔阿姨们问一只小老鼠。“我想当大象。”小老鼠回答。“好样的!”叔叔阿姨们齐声赞扬,“我们只能当一辈子老鼠了,而你前途无量,你只要认真学习就行了。”

  于是小老鼠就开始了学习,他的成绩非常好。

  小老鼠中学毕业了,又读了大学,终于获得了大象学历学位证书。

  但是小老鼠还是没找到像大象那样的工作,而老鼠的工作他又不想干。

  “你不用着急,”叔叔阿姨们对小老鼠说,“你还年轻,有很多路可以走。能当上大象固然好,当不上大象也不是什么坏事。我们都没有成为大象,但我们生活得也都不错。”

  “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小老鼠边欣赏着自己的毕业证书边安慰自己,“我要有信心。”

  有一天,小老鼠遇到了一头大象,就问大象:“你是怎么成为大象的?”

  “我生来就是大象。”大象回答。

  “那你小时候想当什么?”

  “我一直想成为人。”

  “那你为什么没有成为人呢?”

  “我已经是人了,”大象自豪地说,“有一次我救了几个落水的孩子,人们都说我是一个人。”

  “但你的样子依然还是大象啊。”小老鼠不解。

  “外表什么样并不重要,”大象说,“最重要的是你的心灵和行动。”

  “那我也要成为人。”小老鼠语气坚定。

  “你努力吧,”大象鼓励小老鼠,“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理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