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真语,石真语讲师,石真语联系方式,石真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石真语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总裁业绩导师、实战营销专家、老板心智模式研究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真语:石真语:资本时代结束,智本时代来临
2016-01-20 4080
总裁在营销决策中传统的企业市场决策思维是企业价值,是由企业创造的;这个意思是说企业通过自我选择产品形式,自我选择服务形式,用资本做后盾。好多行为都是企业自主进行,如何生产、如何设计、如何销售等,都是企业的主观意识价值创造的。
企业主观提供这种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在传统角色思维里,消费者代表的是对于这种价值的需求,在这一过程中,这种价值的创造的直接表现是企业生产什么?采购什么?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等等。这一系列的决策,都源于这种传统的自主思维。而这种价值的创造,是在一个自我封闭的体系内完成的。
企业自主创造的价值和市场实际的需求会产生分离。纵然企业也做市场调研,也在强调理解客户,但这种调研和理解,是自主按照自己的意愿标准而从事的。从根本上讲,并没有跟客户有实际的联系,在这种传统的决策思维中,资本后盾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也是这一切自主决策思维的保证。
而分析现在放眼未来,这种资本做后盾的自主导向的封闭体系的价值创造势必会越来越失去竞争力。所以我强调,资本时代结束,智本时代来临,所谓智本时代就是企业要提升与市场的互动能力,在企业与市场与客户共同体验中,表达自己,跟市场融合在一起,跟客户融合在一起。
智本时代,并不表明我们价值转移,也不表明企业的能力进行资源外取,只是我们提醒企业的经营者,要围绕着客户,围绕着市场来进行决策思考,这种思考就是把企业的价值创造和消费者的需求能够高效匹配起来。
如何能够让企业快速走进智本时代呢?首先需要要求企业全员具有整体营销素质,整体市场素养,整体服务观念,这需要企业的决策者领导者要周期性的计算企业营销智本平均值,只有整体全员素质的提升,智本平均值的提升,才能够跟得上消费者变化的多样性,也就是需要企业要具备这种营销智本能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