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万纲,白万纲讲师,白万纲联系方式,白万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彩咨询集团董事工商管理博士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万纲:集团管控的理念再造四破
2016-01-20 47746
一、母公司应该搞服务
认为母公司不做具体的事,就是给大家做好服务就可以了,但这种说法严重忽略了母公司的制度安排,宏观调控,价值创造功能对集团的意义。
二、母公司不需要懂专业
认为公司做好投融资和决策即可,不用懂得子公司的专业,这种说法的问题在于母公司必须理解和洞察子公司的运作特征,规律,新趋势,关键成功要素等特质,母公司可以不懂如何具体进行子公司运作,但一定要理解子公司,掌握子公司运作的规律和要点。
三、子公司独立法人,不能管控
认为子公司是铁板一块,子公司是个独立法人,所以母公司不能管,这种说法的缺陷在于母公司不能行政性的下指令来干预子公司是对的,但母公司合理合法的可以影响子公司治理,进而合理合法的通过治理影响子公司运作,子公司是一个开放系统,不是闭环系统,各种外部影响力可以分层进入,不存在不能管控的事情,只存在不能行政化干预的事情。
四、子公司独立运作效益更好
认为母公司的干预总是愚蠢和片面的,放手让子公司运作效益更好,这种认识的缺陷在于没有认识到母公司在各个子公司之上进行协同效应的设计,推动所产生的价值,而只是把母公司在子公司里面干预决策乃至运作看成母公司功能的全部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