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王卫东讲师,王卫东联系方式,王卫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在线教育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卫东:请注意,不是所有老师都要向互联网转型!
2016-12-29 1522

01在线学习的人,多吗?

近来,不断有老师问这些问题:真的有人在线上买课吗?线上课程不就是把视频挂在网上吗?微课不就是短课程吗?互联网不就等于免费吗?企业内训怎么可能被取代呢?……

首先说下,全国习惯使用互联网的人口已经有6-7亿,其中4亿多是85/90/95人群,他们已经成为职场工作和学习的主体,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愿意为线上优质课程付费学习。

顺便说下优质在线课程的含义是什么,那就是“四化”:标题逼格化,内容系统化,授课场景化,呈现碎片化。别小看这四化,我们要花整整两天时间,才能把支撑它的背后要素全部讲解和演练完成。

02

互联网方式可以同时覆盖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两个群体

其次,互联网化不是单纯的技术和工具问题,是85/90/95后人群消费习惯问题,他们喜欢简单直接粗暴、重眼缘、重娱乐。不适应这个人群,做任何生意都要衰落或失败。讲师就是这个人群消费的一个产品。请记住,讲师不是刚需。

线下课程越来越不好做,不是你讲课不好,是受众口味有变化,企业培训也不得不变。即使面授课程,也已经与以前大不相同。互联网的普及会迫使企业考虑教学成本、智慧留存、学习效率、组织管理、知识更新、传播效果。企业培训的互联网化很快就会到来,培训师的生产、生存方式一定会大幅度转变。

要知道,在线上学习时代,每个细分课程领域只能成就一个第一名,第二名很难被铭记。

03

为什么有的老师转型不成功?

为什么许多老师花了不少时间做线上课程,效果却不明显?一是因为你的课程产品不符合线上学习口味,依然按照传统方式灌输理念和常识,而不是场景化的问题解决。二是因为你没有用互联网方式包装自己,根本没有给用户选择你的机会。三是因为你没有选择正确的平台,把精力花在了错误的地方,效果和付出产生巨大落差,心理不平衡。

市场上的好老师太多,郁闷的老师同样多:没有思路、没有方法、没有输出平台,怎么改?

老师们要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一定是传播和变现。这两个诉求的实现条件都已经具备,不管你改与不改,愿意付费的学习人群和大流量互联网平台就在那里。

03

哪些老师可以不转型?

如果能够活的很潇洒,你不需要改;如果每年课酬收入很可观,你不需要改;如果觉得企业内训不会改变,你不需要改;如果认为你已经是你课程领域的标杆,别人无法撼动,你不需要改;如果你年龄已大,主要是心态老矣而无法接受这变化的世界,你不需要改……

看到这样的现实,可以粗略估算下,大约10-20%的老师不在必须转变之列,这个比例大约对应的数字是3-5万讲师群体。

04

转型就那几件事

培训师向互联网转型就那么几件事:内容改造,课程制作,输出平台。根据我们的经验,只要1-2月,一个老师就可以完成内容改造和课程制作。春节前后是课程改造和制作的最佳时间,因为什么?你懂的;如果你已经成功改造课程,春节前后又是线上售卖的好时机。输出平台怎么办?我们帮你办,只要你的课程产品好。

05

线上传播与线下课程

什么是老师应该选择的互联网平台?要有流量,要有精准学习人群,平台要有严格的课程选择标准。这样的平台才是负责的平台,老师们才有最大化的传播和变现空间。老师要做的就是彻底改造。

不要轻易浪费时间选择不成熟平台,他们不会帮你改造、包装、运营、推广,他们也没有足够的流量支撑你的传播。在没有作出成果前,也不要单打独斗上平台,没有人会重视你,更不会传播你。

老师们无需担心互联网课程与传统课程的相互排斥,它们之间只有相互助益,相互推动。传统课程就是你的线下活动,它帮助你增强与学员用户的粘性,线上课程助力你做最广泛的传播。优质内容线上变现很容易。

老师们向互联网转型,根本不需要放弃传统课程,它是你发展的基础,原来的课程该怎么赚钱就怎么赚钱,线上课程为你开辟一条新通路,把你传播的更广、钱挣的更多。

要告诉各位老师的是,我们在做的“培训师互联网转型训练营”就是为了打造各个细分课程领域内适合线上传播的优秀内容,聚合一批掌握互联网方法论的老师,在最优质的互联网平台做线上传播(包括网易、优酷、百度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