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王卫东讲师,王卫东联系方式,王卫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在线教育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卫东:这样打造侵略性课程,培训师互联网转型才到位!
2017-02-21 2694

内容生产者从来没有如此重要过

新生代人群学习口味的变化和移动互联网的急速发展,对整个教育培训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整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得不进行深刻的变革以适应这个时代的需要。

培训师做为教育培训产业链上的内容生产者从来没有如此重要过,没有哪个时代的学习者如此在意个性化、如此在意体验感。

几年前开始在互联网平台上传播课程以来,从一无所知到深刻感知、从满脸茫然到坦然面对,着实经历了巨大的挑战。让自己欣慰的是,虽然历经各种坑和坎,终于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于是也敢宣称“唯一经过市场验证的互联网授课方法论”是我亲身所得。

传播和变现是培训师永恒的追求

根据已经接受过指导的数千名老师的反馈,所有的老师都困惑于这样两个事情:一是课程如何互联网化,二是怎么能够广泛传播。

培训如何互联网化

我把培训师和课程各自算作一个产品,只有两个产品的完美结合,才具有快速传播性,才具有强大的侵略性,具备侵略性才是讲师和课程的完美结合!

个人产品打造标准

互联网化不是单纯的在互联网上授课,而是面对一个新时代的人群如何用互联网的方式去打动他们。这个时代是重体验、讲眼缘、讲IP的时代,内容生产者本身就需要有强大吸睛能力,培训师就需要在四个方面进行强力打造:核心定位独,职业成就高,形象非常规,主打课程狠。

原来的定位强调“准”,我给大家的建议是“独”,独=市场上没有竞品;

职业成就一定是实打实拼出来的,一定要把市场打拼结果体现出来,不要加很多虚妄的头衔;

个人形象不能再是道貌岸然的学究样,要么酷、要么逗、要么帅、要么娘,总得体现一个体质,别让大家认不出你;

主打课程就是你讲得最舒服的、最有市场空间的、人生经历最能支撑的那门课程,一定要强大到具有侵略性。互联网传播特质是追捧第一。

课程产品打造标准

很多老师担心上了互联网,课程内容无法更新迭代,自己能讲的内容只有两天。别担心,只要有场景,课程研发空间无限。这里面的核心就是直奔场景、直奔问题、直奔解决方法,不再赘述理论、不再讲解概念和知识。

所以,除了老师这个产品需要有四个评价标准以外,课程产品也有四个标准来评判:标题逼格化,授课场景化,内容体系化,呈现碎片化。

标题是吸引学员的首要条件,看到标题就知道内容有多强大,就知道老师讲的内容是不是自己关心的问题。完全用问题导向和网络语言或是新生代语言点明课程核心;

授课场景化具体是指三个内容:直接说明场景问题,直接分析问题原因,直接给与解决方法;

虽然每个课程很简洁,但内容可以模块化和体系化地传递价值,同时体系化的课程才有巨大变现可能;

每一个单独视频录播课程也就是10-15分钟,每一个语音直播课程也就是60分钟以内,所以每一个具体的课程内容都是简短的,但每一个简短的课程都能解决一个具体问题。这就是碎片化的特点。毫无疑问,这对学员来讲容易集中时间学习。

有人说了,这种方式只适合线上课程。他只说对了一半,这种方式同样适用于线下课程。企业内训早已经无法解决的问题有四:授课效果波动、传播效率低下、知识难以留存、成本持续提高。这种方式恰恰有效的能够给与解决,个人产品的标准化和课程产品的标准化就是因应这种窘局而生,这说明企业还是培训互联网化的核心战场。 

怎么能够广泛传播

优质内容才能有话语

权刚刚所述只是其中两个核心点,培训师向互联网转型所涉及的所有环节我们都会给与方法指导,包括如何在互联网传播。在互联网传播就意味着互联网平台和内容提供者的相互配合。以前的培训师受人摆布,现在的培训师可以用优质内容作筹码跟平台叫板。

互联网平台不是什么内容都会去推广的,它一定会选择最优质的内容。什么样的内容才是优质内容?

除了刚才所谈到的课程产品的四化以外,就是必须设置免费引流课和收费变现课,这样才会让引流为变现服务,让变现成为现实。这个方法无论线上线下皆可用。

玩套路,才会双赢

同样的,培训师也不要盲目选择互联网平台。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避免选择性错误造成时间、精力甚至感情的浪费:流量大、覆盖面广的平台一定是首选,以学习为目的聚集人群的平台是精准平台,平台一定要有线上和线下两条线来同时运作,同时平台还要有清晰的盈利模式。有了这四条,就看你是否能打入到敌人内部中去鸟。

以上就是版权课程《互联网时代的TTT》所要传达的信息:帮助内容生产者掌握互联网授课方法论,高速、高效制作和更新迭代课程产品,为社会提供大批优质内容生产者。 转型有套路培训师向互联网转型是有套路的,按套路来,一切皆可量化,一切讲者皆可产生优质内容。套路给你,接招在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