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王卫东讲师,王卫东联系方式,王卫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在线教育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卫东:通吃的“强势领导力”
2016-01-20 11726
??

 

中纪委网站昨天发表文章,其中表述到:有的党委书记对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的建设了解不够,一说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客客气气,提要求时习惯说“我希望”。要求就是要求!希望就是希望!

 

这就是“强势”的表现,不害怕管理,敢于管理,不怕得罪下属。唯如此,效果才会出现。

 

之前在企业讲“强势领导力”很多,但内心里一直认为政府更需要强势管理。十八大以来,习大大的表现有目共睹,那就是典型的强势领导啊:温和的外表,坚定的内心,缜密的部署,强大的队伍。与之配合的王书记那就是另一个典型的强势领导者。

 

传统认为,强势就是吹胡子瞪眼睛,蛮横霸道。但经过这两年的观察,相信大多数人对习大大的表现已了然于胸:说话不温不火,办事雷霆万钧,重制度、重体系、重效果、重感受!有了直接看得到的结果,就没有什么可说的,唯一要做的就是:跟上!

 

这跟企业一样一样地,这跟多年前的毛泽东一样一样地!通过打胜仗,让追随者看到未来、看到希望;通过打胜仗,让追随者死心塌地地投入;通过打胜仗,让追随者大展宏图、释放才华!

 

强势的表现多种多样,因为领导的个人风格多种多样,但核心永远不变:内心坚定,决策果断,行动坚决!换句话说,知道什么是对的方向,什么是系统构架,什么是善战的队伍。对的方向引导对的结果,构架成就系统避免随意性,核心队伍就要坚决贯彻落实。

 

柳传志曾说,领导就是要做三件事:定调子,搭班子,带队伍!一样一样地!

 

所以,管企业和管机关在内核部分没什么区别。

 

近来在政府和国企系统的培训已然深刻地证明了这些。

 

因此,“强势领导力”那就是通吃的领导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