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张博讲师,张博联系方式,张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易经智慧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博:《国学智慧养生与正气提升》  
2018-12-05 2536
对象
* 关注健康养生的人群; *长期焦虑、抑郁人群; *身心亚健康人群; *各种慢性疾病人群; *热爱生命与正能量的人士。
目的
让学员懂得身心灵健康的核心原理,并能够根据自己的五行能量构成状况、阴阳平衡状况、家庭环境状况等综合条件选择、学习、掌握最简单易行又最适合自己的修心、养生方法,指明获得快乐、健康、长寿的方法和方向。
内容

《国学智慧养生与正气提升》  


【课程内容与价值】


《易经》,“大道之源”、“群经之首”,被誉为经典中之经典,哲学中之哲学,智慧中之智慧,绝学中之绝学。《易经》是哲学的源头,也是养生的源头。

《黄帝内经》很多理念是从易经延伸出来的。易经中的太极理念、阴阳、五行、八卦,天人合一的理论对养生学的发展产生了深厚的影响。《黄帝内经》被认为是中国人养生的经典,它也是属于易经延伸。故古人曰:不知易不足以言太医。可以看出易医相通,只有把易经的精髓运用到养生和调养中,才能达到静享天年,自成大道。

道家和释家都认为,生命是由精神和形体构成,无形的性体系统是一个非常庞大、复杂的系统,才是生命的真主人。因此,养生既要养身,更要养心。多数养生方法只着眼于血肉生命,而忽视生命的主体与根本,结果自然背道而驰。

本课程从《易经》、《黄帝内经》切入,详解人体内外阴阳平衡、五行生克制约的养生原理,结合道家、佛家修心养身的长寿智慧,让学员懂得身心灵健康的核心原理,并能够根据自己的五行能量构成状况、阴阳平衡状况、家庭环境状况等综合条件选择、学习、掌握最简单易行又最适合自己的修心、养生方法,指明获得快乐、健康、长寿的方法和方向。


  注:在本课程基础上深入学习,还可教习道家动静结合的养生功法之精华,传授静心内观自省的正确修心方法,学员轻松练习便可达到阴阳平衡、五行和谐、正气充足,邪不可干的身心灵健康和谐状态。


【课程对象】

 * 关注健康养生的人群;

*长期焦虑、抑郁人群;

*身心亚健康人群;

*各种慢性疾病人群;

*热爱生命与正能量的人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