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吴晓波讲师,吴晓波联系方式,吴晓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晓波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财经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晓波:财经作家吴晓波:新西安是投资发展热土和创新创业福地
2018-05-29 2532

昨天,到访西安的国内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接受西安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新西安正在以蓬勃的新活力、包容开放的新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大发展。

吴晓波首先用“充满新活力”概括了对新西安的印象,如今大西安在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吸引和留住人才等政策方面,让外界看到了一支敢闯敢干、敢于改变和担当的西安铁军队伍,这成为一个最大的投资吸引力,此外,新活力还体现在物流、人流、资金流等决定城市发展的关键因素上。

  吴晓波说,第一有一些年轻人不断地进来 到这个城市来,第二有年轻的产业不断地能够出现,第三有很多年轻热钱愿意进入这座城市,第四个政府保持一种年轻的心态,只要有这四个年轻,那么这个地方一定是中国投资创业的热土。今年上半年,西安是中国年轻人进入最多的城市之一,说明城市有活力,政府在户籍制度改革上 有很多新的举措,政府的效率不断在提高。

其次,吴晓波用“包容开放”对新西安创业创新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新西安很好的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通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鼓励创业创新,让创业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最显著的特点。

  吴晓波说,前天在飞机上看到西安被表彰,一百个创业英雄,一定是一个发散型的一个过程,在这个中间会出现一些中型企业,出现一些大型企业,新经济生态圈正在形成。

善于反思商业失败案例的吴晓波,对创业者如何在西安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下走向成功,给予了建议,他表示西安丰厚的高校人才科技资源有待创业者深入挖掘。

  吴晓波说,新西安目前占据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黄金机遇,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国际创业大会等都是西安主动出击的标志举措,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富有朝气的大西安,也必将有更多机会引领区域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