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广力:益西心理分享“让小伙伴们惊呆了的六大奇怪心理学现象”
2017-08-26 2499
对象
各界人士
目的
学习了解一下六大奇怪心理学现象
内容

男人比女人爱撒娇

调查发现,男人在家里撒娇的频率,甚至超过妻子。男人一直扮演强悍的角色,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在本质上,男人和女人一样,都有脆弱的一面。

心理学家认为,事业往往是男人赖以撒娇的资本。他们有一种患得串失的茫然感,对死亡日益迫近的恐惧感,逐渐上升为焦虑感,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时,他们像孩子一样撒娇,是让女人明白他的苦衷。


说谎高手大脑“怪”

心理学家研究,有些人的大脑结构使他们比常人更善于说谎,这些人更长于进行与说谎有关的推敲和算计。

惯于说谎者的大脑前额皮层拥有更丰富的白质。白质是一种白色的神经组织,说谎的时候,这些组织非常活跃,而惯于说谎者大脑中的另一种物质——灰质却相对较少。

过多的白质和较少的灰质,使一些人成为出色的说谎者。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发现惯于说谎者和普通人之间存在着生物学上的不同。


爱人可用鼻子找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类挑选配偶分两个步骤,第一层是选择面部特征与自己相近的人,第二层也是最重要的一层,是要筛选出气味与自己不同的人。因此科学家认为不光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鼻子也能帮你找到心中的“爱人”。

研究人员共招募了92名女性志愿者和75名男性志愿者。随后研究人员让女性志愿者闻一下数位男性志愿者的衣服,挑选出最喜欢的味道。结果表明,女性愿意选择在气味方面与自己相异的男性。气味上的相异能够从根本上杜绝近亲繁殖的危险,同时也有利于优生。


心情不好多吃香蕉

德国营养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愉快的情绪,与大脑一种叫5—羟色胺的物质有关,而香蕉则含有这种能帮助大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但能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快活和安宁,甚至可以减轻疼痛,又能使引起人们情绪不佳的激素大大减少。

因此,狂躁和抑郁症患者以及其他心情不好的人应多吃些香蕉,以使大脑产生足够的5—羟色胺,从而减轻其悲观压抑的程度,甚至使不佳的情绪自然消失。


家长面临信用危机

一项“亲子调查”显示,80%以上的家长认为,自己对孩子守信;而超过95%的小孩认为,父母常常不履行承诺。

专家认为,家长如果经常不信守承诺,会让孩子认为自己不被家长接受,对家长缺乏足够的信赖感,沟通的欲望自然减少,这也是出现家庭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


收入越高越易空虚

处于中高收入阶层的员工,成就感反而低于低端收入群体。

对于这一现象,心理学家认为,许多收入中等甚至更高的上班族,在解决了生存问题后,快乐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就陷入了更深的困惑之中。

当为了生存而奋斗时,物质是最好的激励因素;而当生存问题解决以后,物质就退居次位,而对安全感、爱、归属感、受尊重的需要,则占据主要地位。

现在社会评价一个人的成功标准越来越物质化,人们拼命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物质需要,一旦物质需求满足后,发现其他需求都未满足,空虚感随之而来,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