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广力:读书亦是读人
2018-05-23 2518
对象
各界人士
目的
通过读书识人
内容

一个人就是一本书。读人,比读其他文字写就的书更难。

有的人,愿意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把伞借给你,下雨的时候,却打着伞悄悄地走了。——在读他时,千万别埋怨他。因为他自己不愿意被雨淋着(况且是人家自己的雨伞),也不愿意分担别人的困难,能说什么呢?还是自己准备一把伞,有备无患吧。

有的人,在你得意时,围着你团团转;当你离职了,或是失意了,却躲得远远的。——读他时,千万要理解他。他过去是为了某种需要而赞美你,当你没有那种功力了,就没有必要再为你吟唱赞美诗。在此,自己就需要静下心来,反思一下自己过去是否太轻信别人?

  有的人,在面对你倾诉深情时,语言的表述,像一条流淌清亮、甜美的大河,在河床底下,却潜藏着一股污浊的暗流。——读他时,千万别憎恨他。凡是习惯以虚伪假面欺骗他人的人,人前人后活得也挺艰难,弄不好还会被同类的虚伪所惩罚,要体谅他的人生方式,等待他的人性回归和自省。

  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种时,袖手旁观;当你收获时,却毫无愧色地以各种理由分享你的果实。——读他时,千万别有反感。有人肯于分享你丰收的甜蜜和喜悦,不论他是怀着一种什么样的心理,都要持欢迎的态度。你作出一点牺牲,却成全了一个人的业绩欲,慢慢地,会让他学会一些自尊和自爱。

  有的人,注重外表修饰,穿着显示出一种华贵,内心深处却充满空虚,充满无知和愚昧。那种无文化的形态,常常不自觉地流露在他的言语行动中。——读他时,千万别鄙视他。他不懂得服装是裁缝师制作的,仅仅认为是货币的标志。人的知识、品德和气质,是实现人生价值一个真正的具体体现。对于庸俗的人,可以做为一面镜子反观对照一下自己的行为。

读别人,是在读自己。读真、读善、读美的同时,也读道貌岸然背后的伪善、美丽背后的丑恶、微笑背后的狡诈……

读人,最重要的是读懂怎样为人,怎样做一个真正的人。

  在读人时,要学会宽容、大度,这样才能从中获得一些有益于自己的东西;才能读出高尚,读出欢乐,读出幸福感。

(内容:散文阅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