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广力:【i-KP快讯】《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发布 3-8年级的学生将全面试点学习人工智能与编程的课程!
2019-03-24 3580
对象
青少年
目的
2019年1月19日,面对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浪潮,教育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并发布了阶段性四项成果。
内容

青少年 |科学|生活|心智| 综合素养强健计划-S.A.M.

PROMOTION


2019年1月19日,面对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浪潮,教育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并发布了阶段性四项成果。

北京、广州、深圳、武汉、西安5个城市作为第一批试点落地城市,3-8年级的学生将全面试点学习人工智能与编程的课程。


近几年来,无人超市、无人驾驶、无人快递、无人收费站遍地开花……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快速向人类的生产、生活、娱乐等领域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世界各国都将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力争抢占技术制高点。


我国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人工智能的各项政策引导下,人工智能教育也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不少高校纷纷设立人工智能学院,创设人工智能专业。

在基础教育领域,人工智能教育也不断得到重视,不少地方积极探索在义务教育阶段开展人工智能教育,中小学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和教材不断涌现。


人工智能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人工智能的各项政策引导下,人工智能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不少高校纷纷设立人工智能学院,创设人工智能专业。在基础教育领域,人工智能教育也开始得到重视,不少地方也积极探索在义务教育阶段开展人工智能教育,中小学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和教材不断涌现。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国范围内推出了十几种中小学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教程或教材,有效推动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朱广力)。

全面普及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


此次发布会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表示,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可以有效提升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研究前沿的认知水平,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活,加深对人工智能所蕴含的技术思想和技术原理的理解,培养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树立投身人工智能事业的志向。“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既是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的重要手段,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要。”


此次发布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装备包括人工智能应用软件、编程平台和智能机器人搭建模块三大主要部分。


发布会同时也发布了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指南(3-8年级)和学生用书(3-8年级),初步探索出了以体现装备课程化、课程活动化、项目游戏化为课程目标的人工智能教育学科课程核心素养。

青少年是未来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少年时期是兴趣养成和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拥抱科技不断变革的世界,每一个中国青少年都应该获得学习编程的机会。它有益于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能力和创造性!


STEAM青少年创客教育课程体系,以建构主义、创造心理学、数据分析等为理论基础,结合PBL(项目制教学)、游戏化教学、思维训练等方式,旨在让学生成创新人生的主人。


STEAM青少年创客教育课程可以用来提升学生的创造力、思维力、分析力、项目管理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设计能力等,提高青少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青少年建立以人为本,尊重维护人的尊严和价值,关切人的生存、发展和幸福感。


我们为园区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校、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社区的职工及其子女提供STEAM创客创业教育、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教育、营地研学科普科创教育、家庭亲子心理学教育一站式服务,有团队,有实体校区,有应用案例,有资源,欢迎垂询观光考察采购我们的 S.A.M. 产品、课程和项目服务(steamersh)

关于我们-400 998 2178

i-KP爱科普 青少年科普科创教育实践发展中心

是上海杨浦区社创科普产业研究院专门从事青少年科普教育及创客教育服务的二级机构。

本中心致力于整合国内外科普教育各方资源,通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科普科创活动,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提升科创能力而努力。目前已为全国多家中高职院校及中小学幼儿园提供科普教育和创新实验室配置等的服务和支持。


ZIB 智伴 儿童教育陪伴机器人上海运营中心

本中心致力于智伴儿童教育陪伴机器人的产品推广、市场通路建设和城市合伙人的招商加盟与团队培育服务。

新奇乐 科技营地研学

营地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的科技生活能力和科学生活艺术,改善促进家庭亲子关系, 培育青少年的“人与自然和谐”的人生观和哲学观,为中国培养世界美誉公民。

自闭症 AI干预辅导中心

中心致力于将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与自闭症的传统心理/行为干预相结合,通过小批量样本的长期临床观察和案例搜集,逐步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全息影像技术在自闭症儿童的社交陪伴和情感交流方面的科技作用,为星星世界的孩子编织一面明媚的天空,为家长增加一丝希望的光芒。

目前中心已经接待20多个孩子进行中长期的干预辅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