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明忠,鲍明忠讲师,鲍明忠联系方式,鲍明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鲍明忠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营销&管理实战派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鲍明忠:西游记实际是一部营销学
2016-03-06 1502

1、暴利的营销产品。

如来佛为什么要把他的真经传到东土大唐来呢?《西游记》第98回有答案,如来佛祖亲口笑着说道:

  “向时众比丘圣僧下山,曾将此经在舍卫国赵长者家与他诵了一遍,保他家生者安全,亡者超脱,只讨得他三斗三升米粒黄金回来,我还说他们忒卖贱了,教后代儿孙没钱使用。”

  如来佛的经,念一遍,最低收费标准为:三斗三升米粒黄金,这还是贱卖了。可见是有着巨额利润的。

销售的利润还来之时间与空间的不一样,舍卫国,是在西方。如果如来佛能把他的经传到东土大唐来,则利润至少会翻倍增长。但是,东土大唐这个地方没有市场,所以如来佛很难办,就寻思着要找一个有法力的去才行。

于是,观音菩萨自告奋勇地接下了这笔大单。

2、极力创造需求

但是东土的需求不够大,怎么办?

观音菩萨来到这块没有市场的地方, 底层不信佛, 中产不信佛, 贵族不信佛, 那究竟从哪儿开展业务呢?

观音菩萨是个深谙“用人之道”, 又善“背后使阴招”的人。既然你们都不信佛, 那就干脆直接找皇帝! 只要皇帝一个人信奉受行, 则全国信奉受行, 市场大着呢!

3、如来如何进行品牌营销的?

如来利用孙悟空大闹天宫来进行自己的品牌营销。

4、善于利用饭局来营销


如来佛祖降伏了孙悟空之后, 玉皇大帝请了一桌客。注意了, 这饭局是有名堂的, 低层次的人, 可能是在“饭”不在局, 而这高层的交往, 可是在“局”不在饭。

5、组建营销团队

明着是唐僧5人,暗着还有39人。

6,目标激励


  如来佛祖给开的条件:起初, 如来佛祖欲传经东土, 知道取经人过来一趟是很不容易的, 多少得给点好处, 才有人愿意来, 给什么好处呢? 如来没有明说, 只说: 去东土寻一个善信,到我处求取真经,乃是个“山大的福缘,海深的善庆”。

  观音菩萨明白这“山大的福缘,海深的善庆”就是给了一个“成佛”的指标,只要有人愿意来, 来的这个人就会成佛。

真假美猴王后,假的死掉后,如来道:“你休乱想,切莫放刁,我教观音送你,不怕他不收。好生保护他去,那时功成归极乐,汝亦坐莲台。”意思就是: 你孙悟空保唐僧走到西天来, 你也成佛。

  经过这一场闹剧,孙悟空明确的被如来内定为预备佛员了, 这是对他敢打师父的一种肯定, 一种奖励!

7、促销:

两个法宝: 一件锦阑袈裟,一条九环锡杖。免费赠送取经人。如来曾经说过“这袈裟、锡杖,可与那取经人亲用。若肯坚心来此,穿我的袈裟,免堕轮回;持我的锡杖,不遭毒害。”

8、成果论

故事的结尾, 都成了正果, 怎样成的正果? 如来说得只有那么清楚了: 都是因“功”成的正果, 唐僧取经甚有功果,孙悟空炼魔降怪有功,猪八戒挑担有功,沙和尚登山牵马有功, 白龙马驮唐僧有功。


注:此为鲍明忠老师原创,转载请说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