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明忠,鲍明忠讲师,鲍明忠联系方式,鲍明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鲍明忠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营销&管理实战派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鲍明忠:鲍明忠老师谈执行力
2016-07-11 2519

鲍明忠老师谈执行力

自古到今天有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有的人说没有,我说有,那就是高效执行力,很多成功的例子都是因为有了高效执行力,失败的都是因为没有高效执行力,像大清王朝为什么会灭亡?我说就是因为执行力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大问题,在1763年,英国进行了工业革命后,工业得到迅猛的发展,要在世界找原料产地以及产品倾销地,到1793年英国派使者来到中国,要进行互通贸易,要见乾隆,乾隆正在热河度假了,正凉快呢,经过了很多的周折,终于见到了乾隆,乾隆说我们地大物博,物华天宝,不需要与你们通商,把人打发走了,为以后的失败埋下伏笔,到了乾隆的孙子道光年间,1840年爆发了鸦片战争,英国只派了7000人的军队,就把拥有4万万子民的大清打败了,说道道光,他是一个十分节俭、勤奋的皇帝,但是抓执行力抓不到点上,自己穿带补丁的衣服,群臣也到市场批发带补丁的衣服穿上,道光看着很舒服,群臣只是表面上附和,私下大烟照抽,腐败照做,不失败怎么可能?到了道光的儿媳妇慈禧时期,执行力就更不行了,在慈禧死后三年,大清灭亡,昌盛于康熙时期的执行力,失败于晚晴的低效甚至没有执行力。

再举个中国的例子,成立后经过一系列的斗争有了自己的根据地,然后国民党进行了五次围剿,我们进行了五次反“围剿”,前四次成功于不折不扣的执行游击战法,把游击战的十六字方针运用的淋淋尽致,第五次反围剿抛弃的十六字方针,和敌人打阵地战,结果打败,被迫进行长征。

萨姆沃尔顿说过:沃尔玛的成功就是因为超强的执行力;比尔盖茨说过: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核心竞争力,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就是一、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二、做别人做不好的;三、做别人做不了的。

以上讲了执行力的重要性,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执行力呢?执行力就是把公司下达的命令坚持不懈的跟进,具体落实,做到完美;执行力就是按质按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执行力就是贯彻力度,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都要贯彻;执行力就是选对人,做对事;执行力就是把公司的意思、意图领会,贯通,并且做正确;总之,执行力就是执行的力度。

低效执行力有15中不良的思想想法和三种主要的无执行力的原因,见鲍老师《打造高效执行力》,在此不再详细叙述。

执行真经是什么?执行前:决心第一,成败第二;执行过程中:速度第一,完美第二;执行后:胜利第一,理由第二。在整个过程中贯彻的真经是:认真第一,聪明第二;制度第一,能人第二。

执行力在任何时候,任何企业,任何行业,任何单位,无论事业单位还是企业,无论政府还是党派都是必须强调的,可以预定鲍老师《打造高效执行力的课程》,打造高效执行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