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诺,戴高诺讲师,戴高诺联系方式,戴高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茶叶销售情景式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高诺:“互联网+”时代,茶企吸金利器
2016-01-20 1655

2014年以来,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茶业也进入了转型期,从“礼品化”阶段转为“大众化饮品”为主流的营销阶段。

在这一轮的转型中,中国茶业出现了2个关键词“生意难做”和“互联网+”。茶馆茶店的关店潮和茶企倒闭现象是“生意难做”的印证。因此茶业转型,核心的问题是如何提升赢利能力,让茶业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

12182015年安徽茶叶协会三届四次会议”,分享嘉宾中国茶叶销售情景式培训导师戴高诺如是说“茶业转型不是找死,而是用‘互联网+’重构商业模式,系统的提升茶业的赢利能力”。

茶业的赢利能力是个系统的问题,单渠道转变、单产品定位调整都不足以解决,就如西医治病,治标不治本,中医治病则是系统的理疗。那么如何提升转型后的茶业赢利能力呢?戴高诺以“商业模式”六大组成部分中的“赢利模式”为例,以案例的形式分享了茶企在“互联网+”时代的6种赢利模式,也是“互联网+”时代,有成功案例论证的茶企吸金方法。

产品销售模式

这是大部分企业都在运用的模式,也是茶企赢利模式中最基础的,茶叶礼品销售时代的终结,单一的产品已经无法让茶企生存,因此很多茶企都进行了经营产品的多元化,扩大了产品的广度,延伸了产品的深度,六大茶类、茶深加工产品、茶具、茶食品、茶人服、香道、红酒等产品不断的被茶企采用委托加工的模式引进产品体系。如山国饮艺,产品覆盖六大茶类、茶食品、茶具,体验馆还延伸到餐饮。

品牌销售模式

品牌销售模式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定制茶,最成功的当属八马茶叶和九牧王企业的合作,一次定制是10万份,这其中“赛珍珠”品牌的高知名度是双方合作的核心。第二种模式是加盟连锁时收取的品牌授权费用,这是不同茶类领先品牌的模式。如大益、下关沱茶、大业茗丰、八马、老舍茶馆等。

茶山游模式

茶山游已然成为茶产区或茶企的新的赢利点,2015年,中国茶业十大趋势,其中一个趋势就是茶山游,浙江、云南的茶山旅游发展迅速。在上海交易所挂牌的“心茶之旅”项目,把茶叶销售、户外旅游、美食娱乐、健康养生融汇于一体,以茶为主线,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茶山游的模式主要人群是茶客和喜欢户外休闲的人群。

茶游学模式

茶游学不同于茶山游模式,它的主要人群为学茶人群,对接的是茶艺培训机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进入人人学茶的时代,截止到2014年底,全国开设茶学专业、茶艺、茶文化专业的院校达60多所,省市级培训机构约200余家。据了解,河南省大大小小的与茶相关的培训机构就有300-500家。茶行业的培训进入朝阳时代,这些培训机构推出的“茶山游学”成为了新宠,也为茶企带来了全新的赢利方法。

茶园领养模式

茶园领养模式,是把茶山化整为零,通过把茶山分养,收取茶园管理费来实现赢利。领养人拥有免费享有认养茶园生产茶叶和邀请亲朋好友到茶山游玩的权利。茶园领养同时也属于众筹的模式,把茶园众筹给感兴趣的茶人,众筹者享有茶叶回报和茶山游的回报。

西九华山风景区于201512月推出“微信认养茶园”活动,共有阳光茶园,露水茶园,山风茶园,云海茶园等4个茶园可供您选择,众筹级别分为爱茶、茶迷、茶痴、茶王4个档次,参与众筹成功,即可获得西九华山茶园领地,做茶园庄主,品高山有机绿茶。

人才培训模式

中国的茶业进入转型期,转型期销售终端(茶馆茶店)的消费者逐渐转为陌生顾客为主,当销售人员面对陌生顾客时,没有销售技巧很难把茶叶卖出去,这也是茶叶终端销售人员的职责由接待型转为营销型,也是茶业转型后对终端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茶业目前不缺茶艺师,但最缺的懂营销的茶艺师,因而茶叶终端从业人员销售技能或营销技能的培训将会急剧上升。茶企和行业实战型培训机构共同成立培训学院,为行业发展输入人才的同时也为茶企获得新的赢利。2015年年底,贵阳黔茶库企业,联合著名茶叶零售实战讲师戴高诺共同成立“戴高诺茶营销实训(贵州)基地”,将开启茶业培训全新模式。

安徽茶叶协会顾公新会长和常务秘书长朱凤鸣先生给以高度评价,朱凤鸣秘书长说“戴老师,你的分享非常好,案例多,方法实用,这才是我们茶企、茶馆和茶店真正需要的,相信我们会有很多合作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