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守一讲师,守一联系方式,守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黄帝内经》养生 实践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守一:放下我执,止欲戒贪,淡然追求,清静无忧!
2016-01-20 6850
欲求是痛苦烦恼的原因,我执是无名妄求的根源!

放下我执,止欲戒贪,淡然追求,清静无忧!

当我们匆匆忙碌,苦苦向外追求不得,而痛苦烦恼时?请停息慢行,止妄静心,内醒觉知!

我们会发现不管是来自内在的身体、情志、心念,还是外在的感情、家庭、工作、事业、生活等问题,都源于我们内在的贪心欲求;而这又源于我执,因为我要…我想…我怕……

无论我们求什么?名利财色,还是内心的安全感或身体健康乃至有人想到西方极乐世界,只要是有一丁点的执著存在,就会起我的贪心欲望,进而强求攀援,如求之不得自然产生郁闷、痛苦、忧伤乃至怨恨、愤怒等负面情绪……烦恼无尽、思滤不断……

当我们觉知到这些,而愿意并能够放下自我的执著追求,淡然一些,把所追求的看作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可有可无,自然就可避免成为欲望和情绪的奴隶,心态平和!甚或能认知无常实相,看空欲求,走向无我无欲无求无为之境,心念清静,空灵明彻,了达生命,解脱自在!

从小我执著走向大我无我,从向外贪求走向内求己,从索取转为付出,烦恼将逐渐化为菩提,痛苦变为喜乐,怨恨转向感恩!

原文地址:https://www.neiyang.org/newsdetail-1761.aspx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