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守一讲师,守一联系方式,守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黄帝内经》养生 实践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守一:回归自然,清静守一
2016-01-20 4944
很长时间了,一直想取个字,以改变何伟这个名字的弊端。伟 字太大了,容易让人联想到伟岸高大等意思,不利于自己放低位置、培养谦德,这样能量需求大,容易负担太重,感觉累。本想取个属土的名字,一直没有合适的。

今天早晨想到,干脆就叫“守一”吧。这样可时常提醒自己要“清静守一”;不断做减法,把自己的位置和需求往下降,直到降到最低的空间位置;而在时间序列上,把“2、3、4、5……”等很多事情往后放,先尽量全身心投入处理最根本、核心、重要的“1”件事。如此,我就很轻松,可安住当下,聚焦能量,诚心专注做“精一之行”;而不要贪多嚼不烂,失去了内在的根本核心与支柱!当然,理想很好,现实是不平衡、不圆满的,在专注一的过程中,“2、3、4、5”等(事情)会不断干扰我们,难以做到活在当下,因此要时常提醒自己牢牢守住这个一。这就是考验我们静定能力或止的能力的时候了!

以后就是姓何,字守一,号内养山人!

同时,也很喜欢这句话“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所以早在04年就给自己取了个号,叫清源子。后来认识到,自己还没修到赤子之心,所以不敢再叫“清源子”了,只能叫“清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