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明阳,余明阳讲师,余明阳联系方式,余明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余明阳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中国最早研究品牌、广告与公共关系的学者之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明阳:余明阳:百强榜起码做十年
2018-05-23 2815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完善,发展态势良好,但投资者在参与时依然存在非理性的情况。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高校的力量,在市场中弘扬正能量,找出一批有着良好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在11月29日举行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下称“百强榜”)发布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向记者讲述了推出百强榜的心路历程。

 在余明阳看来,百强榜今年首度发布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未来将持续做下去,第一期就要先做10年,每年都发布。“10年做下来,我们就会知道这些优秀企业的更迭率有多少,企业的成长周期有多长,这对科研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对社会来说,连续10年研究中国百强企业及其竞争力,将在全社会形成正面引导,推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跨越。对市场来说,培育市场更好地理解企业价值,发现哪些企业是值得弘扬的、优质的、标杆式的企业。

 “从更大范畴来说,百强榜更像是一块基石,我们希望以此为基础,采取举办诸如百强企业论坛等一系列动作,把中国优秀的上市公司向全球范围推广。”余明阳说。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百强榜持续发布,也将为人们观察中国经济提供一个好的切口。今年的百强榜显示,榜单企业主要集中于医药、通讯等产业领域,集聚于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活跃地区。或许几年后,医药产业的上榜企业会减少,高端制造业的上榜企业会增加;或许广东的上榜企业会减少,雄安的上榜企业会增加,这其实都反映着经济结构的变迁。

 在至少长达10年的周期中聚焦企业竞争力,自然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对此,余明阳表示很有信心。

 “我们选取成长性、稳健性作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两大维度,有着深入思考和缜密研究,成长性相当于油门,稳健性相当于刹车,两者看似有些矛盾,但只有两者做好平衡,企业才能保持稳健成长。”余明阳透露,专家组根据竞争力要求提出了很多考量因素,带入数据模型后均能较好地验证,这说明模型还是比较合理的。同时,安泰作为高校,也将在资本市场中持续扮演公正、第三方的角色。

 “我给现在的百强榜打80分,已经是很好的产品,未来需要更加深度的数据挖掘。”余明阳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