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淳,周子淳讲师,周子淳联系方式,周子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务谈判培训师,会销团队训练专家,TTT训练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子淳:本命年,我爱我恨!
2016-01-20 48143
 感恩我的父亲和母亲,让我来到这个世界已36年。感激我的老师和学员,让我在讲台上很享受;感谢我的太太和孩子,让我作为一个男人,有荣耀有尊严!

    2012年是我的本命年,有人说:本命年要么大发,要么有灾。我呢,今年从没有穿过红内裤,感觉尽管有起起伏伏,无大悲也无大喜,但总算是平平安安。

    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心境确实有很多变化,思维也有很多的改变。

    可能离四十近了,四十不惑不远了;记得夏天时参加好友杨发明博士的四十生日宴会,听他分享了很多四十岁的心境和感悟,我呢,还不到这个岁数,也觉得在36-40这个过程中,似乎需要提前准备些什么!

 

    世事纷纭,山高云绕,人贤友多,风中之暖,在于人心!

    来上海17年,我对自己的现况是满意的,因为我已经在这个城市生根发芽,事业家庭都在这个城市,与这个城市有很多的链接和情缘。

    我想:我的父亲此刻一定在天国微笑着看着他最小最宠爱的儿子,他是欣慰的。他的很多优点都得到我的继承,当然,还有他的脾气,呵呵!……

    我想:我的母亲此刻在远远地想念着我。哥姐承担了赡养母亲的责任,我这个老小有点讨巧,偶尔孝敬些小钱,打打电话。其实我很内疚,一年也没回家看过妈妈几次。同时,我自己也知道妈妈不会怪我,因为全世界最重要的人,就是眼前的人,我有我自己的家庭我的孩子要去照顾……

    我想:我的哥姐看待我的方式有些简单也有些复杂,因为在他们的眼中,无论我是什么样的社会身份,我在他们眼中,只有一个角色:弟弟,而且是最小的弟弟。前几次回重庆,我抗争过,我试图扭转,我试图证明我是三十多岁的成熟男人,后来发现-----这样也很好,做老七挺省事!

    ……

 

    我最大的外甥女今年做妈妈了,她的孩子要叫我舅公公或舅爷爷,祝福她的时候发现:其实我也才36岁

    庆幸地是:我在外甥侄子辈的口碑不算太坏,他们把我和“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联系在一起,有时也会加几个词,例如”奋斗、自立“等等

    也有遗憾:沟通不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

 

    元旦前学了4天艾瑞克森催眠,其指导精神就4个字:允许 肯定 观察(自我觉察和观察他人)运用

    《懂得生命》一书提到:人能够拥抱无常,愉悦与快乐便随之而来。

    本命年即将消逝,回归内在,也就4个词:允许 肯定 觉察运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