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淳,周子淳讲师,周子淳联系方式,周子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务谈判培训师,会销团队训练专家,TTT训练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子淳:千山鸟飞绝,都在写总结!
2016-01-20 48152
2012年的体会和2013年年度目标

 

    谈谈今年的体会吧,有三:

一、知道自己什么不适合做,才能做好自己正在做的!

我是一个一直有梦想的人,年初时租了办公室,招了几个人,希望做好自己的讲师宣传和公益平台,结果大违所愿。

在今年8-9月有很深的挫折感,后来随着内训课程越来越多,慢慢也就释怀了!我认识到:

a在我做职业讲师的同时,希望做公益平台的愿望是好的,但精力和时间是不够的!

b还是需要做好主业,辅业太多,自己的精力被分散被耗散,还会引起他人的误解---一些培训机构的伙伴误以为我在做培训公司,其实我自己早在07年就知道:我做培训公司的机缘早就过去了!我这人,不好应酬,烟酒不沾,说话直爽,也不喜欢undertable,经营公司是不合适的,做合伙人或股东可以。

C团队要自己手把手带的,而我们做讲师的,经常出差,要带出一个团队来,时间成本很高,我写过一篇博文《为什么优秀讲师带不出一个非常出色的企业来呢?》。

所以,我在2013年的唯一定位就是:只做好职业培训师!

 

二、聚焦很重要!

子淳是02年进入培训行业的,最近关注了几个2002-2003年认识的老朋友,都发展的非常不错,反观自己,看到很大的差距,原因:

1、专注于一个领域或做好一件事,大牌不多说,例如程社明、倪砥,一直聚焦在职涯规划、职业化。其他的,例如黄雄斌,现在是著名催眠专家;例如毛凌云,企业家教练;例如龚一,业内口碑很高的培训师!

目标是错的怎么办?也没关系,有目标才有聚焦,目标可能会是错的,也会在不断靠近中发现新的机缘,及时修正。火箭飞往月球,只有3%在直线的轨道上,97%是在修正。

2、敢做。遇见机会就敢于投入。黄雄斌发现催眠有市场,马上办了廖阅鹏在中国的第一次7天训练营,成就了廖老师,也升华了自己!

3、坚持,尽管刚开始资源不足能量不足,但路是走出来的,不走那里有机会呢?

所以:2013年,我会广泛学习,多看些书!

专精项目:TTT和减压。

种子项目:身心灵课程。这也有利于自身的修身养性。

 

三、我是个平凡人,不是无所不能。

在陪伴我十年的太太心目中,我是个25岁的大男孩,永远长不大,带着天真的童心,热情地拥抱这个世界。她说:我闲不住,没事也要而且一定要折腾点事出来。

02年我办共进学习协会,为了提升能力;

09年办三一培训师沙龙,为了交友学习;

20105月起,办魅力培训师TTT培训,25期,折腾出我在培训圈的一点小名声;

2012年想升级到三一培训联盟,办公益平台,三一大讲堂;

201211月与杨发明博士吴亦君老师联合发起慧道沙龙,办心理学的专题沙龙……

我也是上海培训师联合会、深圳培训师联合会、广州培训师联合会的理事,11月在北京培训师联合会成立大会上,我在这三个组织合影时,我都在!

……

经历了很多事,心境有很多变化,我现在对权利荣誉等外界东西不像之前的热衷, 过了36岁,确实有很多变化,我一度在想:我究竟是是心老了,还是人们常说的成熟了,考虑了好几天,嘿嘿

感悟:子淳,你确实与这个世界是连接的,可能,每个你遇见的人,或者某个组织机构,例如上培联,慧道沙龙,德瑞姆,益策等,都是!同时,这些链接是有程度深浅有顺序有次第的!

 

元月4日,我推掉了2个待接的课程,推掉了几个邀请,好像,我要让自己闲下来轻松下来

也许这样,才能沉淀一些什么,为这个世界贡献一些什么!

 

附录:2013年目标,学学杨发明老师的方式,呵呵,见贤思齐嘛

关键词:丰盛事业、活力身心、喜悦生活

1.享受授课:140天(含公开课和内训,不包括沙龙)
    2.精读30本,写三本书
    3. 养成早睡早起习惯
    4. 学习15天,掌握一项新技能
    5.每月送自己一份礼物,满足家人的一个愿望
    6. 每周一次家庭深度沟通
    7.每月至少与三个朋友喝茶聊天(纯友情,非工作)
    8. 全家旅游:夏天去西部,年底考虑去热带海滨城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