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向阳,孙向阳讲师,孙向阳联系方式,孙向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高利润营销核心专家
50
鲜花排名
2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向阳:追求卓越的简单策略  孙向阳
2016-07-03 1985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及宏观经济的影响,家具零售业在面临“成本上升、竞争加剧、利润降低、市场缩小”时的困境。据调查,家具经销商30%左右处于微利,40%左右处于保本,30%左右亏损。

    家具经销商经营亏损病根,就在于高速成长掩盖了管理缺陷,企业内部缺乏鼓励创新的机制。具体体现在 1、卖场定位不准,制约上量空间; 2、终端形象杂乱,影响产品销售;3、卖场乱价竞争,破坏产品利润链;4、导购欠缺销售技巧,团队协作能力差,缺乏向心力。

    我们知道,家具卖场要持续赢利,要成功实施深度营销,五大要素最为关键:优质的产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强有力的营销模式、高效的促销策略、专业的营销队伍。因此,建立系统性的营销管理制度,提高团队的执行力最为重要,这会让企业走得更远。

  案例 :某品牌建材店500平方米,年销售额5500万元。其经营秘密就是由“爆破”向“渗透”转型,他们共有24名销售人员(含导购员),分为4组,每组2人留店接待,4人外出推广品牌,他们到小区拦截引流客人,DM单发放、小型活动讲座、楼盘交期聚焦客户,通过异业联盟通相关营销链,获取客户资源。

借鉴新媒体通道包括,装修论坛、加入业主QQ群、通过老客户进入新客户微博、微信等,尤其是微信在传发彩色图片和互动解答时的通畅和友善,使其在客户关系的粘性上表现更卓越。

   通过上述案例,我们可知家具经销商面临经营困局时,不是选择的机会太少,恰恰是选择的机会太多,才使我们迷失。无论是经营还是管理,只有化繁为简,才能清晰的看清市场的本质。我们要让自己与众不同,并且在顾客心目中建立起牢固的位置,这才是经营的真谛。

   要实现利润最大化的目标,就要构建简单的经营系统,企业必须建立第一流的士气经营机制和第一流的战略经营机制。“让一切都充满活力”是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差,缺乏向心力的关键,因为,活力=智力×毅力+体力+速度,这将是企业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的的关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