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1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睡不着觉,家长怎么帮助?
2016-01-20 4130

孩子睡不着觉,家长怎么帮助?

平等教育唐曾磊老师答疑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我家女儿13岁,今年上初一,最近一学期经常性地睡不着。有一次听她姐姐说当年上中学时睡眠不好,从那以后,这上半年来,睡眠就时好时坏。不知是不是心理暗示的原因。

最近,我跟一位同学的妈妈聊天,说她睡眠不好,想让对方支点招,被她听到了。听到后,她可能有点不好意思吧,说“没有睡不着。”孩子平时比较敏感。怕她着凉,从小都是跟我睡,以前睡眠都好,只是入睡慢。

  初一第一学期,由于数学不好,我估计是我讲她讲多了,孩子都厌学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是自己的教育方法有误。从这以后我开始在网上看一些教育的方法,开始改变自己。现在孩子有所改变了,数学成绩也好转了,就是经常晚上睡不好觉。我应该怎样劝说会好些?

 

唐曾磊老师解答:

晚上睡觉前可以让孩子看看书,看一些比较困难的书,哪门课难,让她看哪门。实在不行,找一本哲学书让她看看。孩子如果困一点去睡,就容易入睡了。

另外,也可以教她一些方法。比如,晚上可以数一数自己的呼吸,躺下来数自己的呼吸,从一数到十,然后再从头数,数上几圈就睡着了。

关键是,这位家长,通过您表述的问题,我担心一个问题,您说的话孩子听吗?就是您给她介绍方法,她会听您的去做吗?

如果听,咱们刚才介绍的方法您就可以用了;如果不听,您就需要去学习沟通。提示这位家长,孩子听您的,您才能帮到她。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平等教育家庭幸福之道网络课程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