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孩子上课“神游”怎么办?
2016-01-20 2503

孩子上课“神游”怎么办?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儿子跟我说他上物理课的时候总是“神游”,到了快下课或老师提醒时才知道做笔记,然后就又开始神游。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请问唐老师,我该怎么帮孩子解决这个问题呢?

谢谢唐老师!

 

唐曾磊老师解答:

如果孩子跟妈妈说这个事情,说明孩子是想改变,这一点家长要跟孩子一起去明确,就是——一定要改变!如果孩子不主动去做这个改变的决定,这个事情就很难。

  其实,“神游”在一开始是不存在的,是后来不知不觉地去“神游”了,所以,提醒孩子一上课就好好记笔记。如果一个孩子在上课的时候不断地记着笔记,他就很难去“神游”。

  再一个,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或者在记笔记的时候,老师讲到的一些关键点要在心里提问,比如,老师讲到某个词语了,自己要在心里提问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啊?我明白吗?如果不明白,赶紧记到旁边,下了课再去查。如果能这样做,就想走神也难了。

  这里边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孩子听不懂,笔记就可能记不下来,这个课听着听着就会觉得特别累。在很累、很难的时候就容易大脑缺氧,要么瞌睡、要么“神游”。如果听不懂课了,就需要补课,让孩子能够胜任听课这件事情。

  另外,如果那个课对孩子来说太简单了,也可能会出现“神游”的情况。但是,听到一个课,觉得特别简单,一般是那种学习特别优秀、成绩特别好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容易走神也是不大可能的。

所以,这位家长,先去了解一下孩子在这有没有觉得特别难的地方,如果有,尽快帮孩子补回来。

   上课好好听讲,如果觉得特别难,一是补,二是在课前好好预习,预习完了再听课就容易了。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读书QQ群:427682661。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