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临考前,孩子不努力学习怎么办?
2016-01-20 964

临考前,孩子不努力学习怎么办? 

 

有家长问:

唐老师,您好!马上要考试了,孩子不愿意看书怎么办?学习动力不足怎么办?

 

唐曾磊老师:

这个问题不是这时候问的,什么意思?孩子不会因为要考试了,才不愿意看书、才学习动力不足,孩子在考试前出现这个状况是因为他已经长时间不愿意看书、长时间学习动力不足了。所以,提示各位家长,有问题要早解决,不等到考试的时候再解决。

如果在快考试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怎么办?鼓励孩子尽量地去学,让孩子相对轻松、愉快地去学习。家长可能会说:“他实际上已经落下了很多功课,离考好成绩差了很远了呀!”那也只能让他轻松、愉快地学习。

为什么?因为如果孩子平时没有好好学习,到了这个时候您让他很难受,他就更学不下去了。努力学习是需要做到“学会”的,并不是家长想让孩子努力学习,他就能够努力学习的。

 

 (本文整理自平等思维唐曾磊老师每周四晚上的网络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点击好父母成就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帮孩子开心、独立地学习和生活! (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