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初中儿子总关注漂亮小女孩,家长该如何引导?
2016-03-20 1281

初中儿子总关注漂亮小女孩,家长该如何引导?


家长:唐老师,您好,我是一个初一男孩的妈妈,我发现我儿子总是关注漂亮小女孩,在小学的时候他就喜欢他同桌,现在上初一也是,喜欢他后方的小女孩。

因为这个有点影响学习,因为如果别的男孩跟这个女孩多说点话,他就对那个男孩怒目而视。回家以后我也开导他,我说:“她答应做你朋友没啊?”孩子说:“没有啊。”

我说:“你们也没有确定关系,那你为什么管人家那么多,人家也是有权力选择的对吧?”

但是他确实因为这个影响学习,别的男孩跟这个女孩多说点什么,他就会在那立着耳朵听。

现在到基地学习的时候,他就跟我说“发现哪个哪个小女孩长得不错,我想跟人家要QQ号。”

我说:“这不行,你应该矜持一点。”

对于这个我没有说马上去否定孩子,我觉得还是应该给他有一个好的导向,但是我应该怎么去引导他?尤其到初二或者初三,他肯定会出现这种状况吧。

唐曾磊老师:您可以去提醒孩子“你在喜欢这个女孩子之前,她跟别人说话你是不烦恼的;但是当你喜欢她了,她再跟别人说话,你就烦恼了。所以喜欢一个人会带来烦恼的,你只需要对她有好感,欣赏一下就算了,不要去喜欢她。因为喜欢是使自己更麻烦的事情。对不对?”

家长:要让他不喜欢应该挺难的。

唐曾磊老师:怎么难呢,您看来到这他又喜欢别的女孩了。(众家长笑)所以说这个时候您应该提醒他“你看你啊,当时你很喜欢那个女孩,现在又出来一个,你又喜欢这个女孩了,所以说你对那个女孩的喜欢没有那么深的。喜欢这个觉得这个好,喜欢那个觉得那个好,你这不是真正的爱情。在这种情况下,你也没必要要求人家,你可以随便喜欢别人,对方也可以啊。也许那个女孩子就可能同时喜欢你们两个,像这样的女孩子你喜欢她有意义吗?除了给自己找麻烦,还有别的吗?”这是您要引导他的。

其实,恋爱的实质是自己的心自己说了不算了,所以,当一个人开始恋爱了,他的烦恼就开始了。

大家是过来人都知道,在恋爱之前您那些烦恼都不算烦恼,直到开始恋爱您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烦恼,并且这一生再也脱不开类似这样的烦恼了。大家想是不是?知道这个了,大家怎么引导孩子不要去恋爱?就是恋爱会带来烦恼。

您跟孩子这么聊一聊,好不好?    

   家长:好的,谢谢唐老师!


成为智慧的家长,才能培养好孩子。学习成为智慧家长,“温泉妈妈”! 帮孩子开心、独立地生活和学习!(QQ学习群:114239962。帮您更好地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