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2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教育者解决教育问题的法宝
2018-11-14 2264

教育者解决教育问题的法宝

这段时间给家长们和学校的老师们讲课时,我总会问到这样的问题,到底什么是教育,我们要教给孩子什么?

对这个问题,几乎所有的家长和老师都会表现出茫然!

各位家长和老师,如果不清楚要把孩子领到哪里去,不清楚应该教给孩子什么,我们怎么保证每一个决策是在带领孩子走向正向而不是相反?

很多家长和老师都在抱怨孩子不听话,我问他们:如果孩子对您的话言听计从,您有把握孩子会因为听了您的话成为优秀的人才吗?

如果没有把握,我们需要用听话来评判孩子吗?

我有时候问老师们:如果您自己有孩子,您会让他来我们这个学校吗?有的教师说会。我继续问:让他们过来是因为我们这个学校给予孩子的是最好的最满意的教育,还是因为到别的学校更差?他们几乎都会回答后者!

家长和老师们总在问,孩子有什么什么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我的博客中在不断地回答问题,但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是层出不穷。

在这里,我提示各位家长和老师,遇到问题无法判断和解决,往往是因为没有一个合适的标准,如果明白了这个标准,所有的问题都会变得清晰起来。

这个标准,就是:我们教育者,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在教育孩子成长,那么,我们只需要看我们的操作是否在增强孩子独立获得幸福的能力。如果是,我们就应该去做;如果不是,则不做。

反过来,如果我们每个教育措施都在让孩子走向独立并帮助孩子获得幸福,孩子还会讨厌学习吗?

各位老师和家长,我们不是在把孩子培养成抑郁的人才,而是在培养快乐的普通人,对不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