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曾磊,唐曾磊讲师,唐曾磊联系方式,唐曾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和谐家庭教育专家
53
鲜花排名
1
鲜花数量
唐曾磊:给家长和老师们的倡议:向孩子们学习!
2018-12-12 2317

给家长和老师们的倡议:向孩子们学习!

前一段时间做了一个认真能力训练营,做完后,没想到这些孩子进步居然有这么大!

以前我总是自以为是地认为平等思维只适合给家长讲,孩子们听不懂。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我发现我完全错了!每次给家长们讲平等思维沟通课,家长们总会说很难做到,总是强调自己的孩子如何如何有问题,自己已经如何如何做到了仁至义尽……家长们几乎一张嘴就是偏见,就是抱怨,就会自以为是地批评。但跟孩子们讲平等思维课程却不是这样!不要小看了这些初、高中的小朋友,看似什么都不懂,我跟他们从孔子聊到老子,从老子聊到佛陀,他们居然听得津津有味,而且颇有感悟!实事求是地说,他们问出的问题和感受到的深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在家长会上达成的深度,我做了这么多次的家长会,没有一次家长会上问出那么有深度的问题。

举个例子,有一位马上上高二的李同学,上完了七天的训练营后,告诉我,一回到家里发现大家说话经常自相矛盾,他可以轻松地发现对方的问题,就这个问题提出一个问题,就会让对方发现自己的问题。“就像唐老师讲的,自己的心清净了,就可以轻松地看出他人的偏见。”

比如,他舅舅家的表妹中考没有考好,家里准备让她读初中师范。他见到表妹,几句话就劝服了表妹下定决心读高中,考大学。舅母来到他们家,跟他聊了两个多小时,他说从第一个问题开始,他的舅母没有一个问题能够说明白,最后又绕回到第一个问题,他的舅母发现自己的道理的确站不住,怎么说都是他有道理,于是就下定决心让他的表妹读高中。

训练营中,孩子们按照学会的三个标准和我们新总结出的英语十步法把数学和英语做了系统的学习,每门课几个大的模块学会了,就发现孩子们的学习信心大大提高,学习兴趣也浓了。

很多孩子参加了训练营以后,家长发现自己的水平明显下降了,发现孩子的确成长得非常快,如果不好好学习,自己真的会赶不上孩子了。

比如有位刘同学,在回家的路上就跟妈妈说,您尽管看了那么多的书,但思想境界还有待提高,您有时间听听唐老师的课,听听唐老师讲老子的《道德经》,就知道了。弄得这位家长赶紧来基地打听什么时候有家长课。但看到自己的孩子思想有如此大的进步,妈妈心里真是高兴!

现在,我们已经举办了110多期认真能力训练营,看到这么多孩子学习在一天天地提高,思想在一天天地成长,脸上的忧郁在一天天晴朗,我忍不住会跟基地的老师感慨:每个孩子都这么可爱,他们受到那么多的约束,还能如此健康地茁壮成长,我真是由衷地爱他们。

在此,我向家长和老师们提出一个倡议:向孩子们学习。

学习他们的宽容,学习他们的真情,学习他们的善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