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企业互联网+转型首先是心态转型
2016-01-20 1665

     当下互联网+时代,政府及一众大V都在喊企业转型,可很多企业依然如故,为何?还是心态使然。

      这如同中国足球,多少年前中国来了个米卢教练执掌中国足球队,说了句经典名言,就是“心态成就一切”,因此,互联网技术不是最主要的,自然有这方面的人才及技术可以采购,关键还在于老板及企业管理层的心态认知。

      我本人做职业化训练N多年,最经常训练的就是三个业,即“敬业、专业、职业“,每次训练都要让学员观看一部周星驰导演和主演的电影《喜剧之王》,其中的情节和经典台词无不印证这三个业的黄金价值,可我十来年一路观看,中国人的敬业如何呢?专业素养如何呢?职业素养又如何呢?一个字”惨“!

     这不得不说到中国人性的劣根性了,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深入研究中国人性,研究儒家文化对中国人性的桎梏,也深入研究中国人的思维模式,究竟中国人为什么一直摆不脱农耕文明的烙印而原地踏步,慢性自杀呢?诚然,中国的政治制度是个根本原因!

     我们应该知晓一个正常社会治理的根本逻辑应该是心态决定政治,政治决定经济,这个秩序不能颠倒,推理一下,如果一个社会的心态是开放的,那么政治一定是民主的,如果政治是民主的,那么经济一定是市场自由竞争的,这一环扣一环。可中国春秋战国后几千年来一直是政治一枝独秀,管制心态,管制经济,导致心态和经济都是政治的附属品,所以难怪西方传到中国的一些普世价值观再怎么培训,都无法落地,看来,我们期待习总书记推动社会进步,推动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可如今,政府大力支持互联网+,创业环境逐渐宽松,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因素,这些举措全体国民真是举手称赞,可互联网+推动的过程是雷声大,雨点小,看来还是如同80年代初刚改革开放时大家心有余悸,又害怕政府有什么变化,邓小平说了句壮胆的话”不管黑猫白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估计现在社会的心理状况就是如此吧。

     还是一句话,心态成就未来!期待互联网+时代加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早日实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