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企业咨询项目详解
2016-01-20 1820

一个企业从成立到发展几乎要面临上图所示的十大方面的问题,因此可能存在十个管理咨询项目,简要概括如下:

1、战略咨询:战略就是发现价值,就是捕捉市场的机会点。一般公司的业务结构应该有核心业务、增值业务和种子业务,老板除了经营好现在的核心业务外,还必须具备战略思维,进行投资种子业务,使得种子业务逐渐过渡到增值业务,增值业务过渡到核心业务,否则核心业务生命周期一到,业务替代不畅,公司危险。

2、融资咨询:一个公司要发展,必须有融资,可以说融资是老板的很重要的工作了。比如核心业务有时不顺,导致资金沉淀,周转不畅,那么公司现金流枯竭,公司危险。同时公司欲扩张或者投资种子业务,也都是需要资金支持的。当今时代,只要老板善于融资,善于卖梦想,那么公司是活跃的。

3、营销咨询:在市场经济中,竞争可以说如影随形,资金流是否流到公司里面,是要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因此,营销咨询是针对市场的攻城拔寨的咨询,是打仗思维的灵活运用,是虚实结合的孙子兵法战。

4、执行力咨询:执行力是个系统咨询项目,是公司内外一体化的统筹安排,涉及团队建设领域的领导力咨询,管理体系领域的组织咨询、管控咨询、治理咨询和文化咨询,存在价值领域的品牌咨询。

(1)领导力咨询:将熊熊一窝,兵熊熊一个。领导力跟领导的心智模式很大关系。

(2)组织咨询:组织架构必须符合公司战略的要求。

(3)管控咨询:好的过程管理一定可以带来好的结果。

(4)治理咨询:治理就是公司的顶层设计了,就是公司最大的政治。

(5)文化咨询:文化决定公司治理,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治理模式。

(6)品牌咨询:品牌是持久战,还是投机主义,这很关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