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习近平经济观:“四个没有变”论述诠释经济新常态
2016-01-20 1584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深度调整和转型的关键之年。

2015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及,“总的看,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祁京梅,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主任、教授张小劲等专家、学者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一致认为,习近平关于中国经济“四个没有变”的论述提振了各界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信心,也为世界经济的持续发展带去了“定心丸”。

2015年12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国家发改委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国内外专家座谈会时,也透露了“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宏观调控以“稳增长、调结构”为主线。

李克强指出,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必须深入分析判断国际经济走势和国内面临的主要矛盾,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的平衡。既要通过稳增长为结构调整创造空间,又要以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增长能力,推动解决产能过剩、人口老龄化、社会保障体系薄弱、公共服务不足等深层次矛盾,把发展成果更好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

明年的经济工作可能会主攻供给侧改革、刺激投资、鼓励创业,并且在房地产去库存、清理僵尸企业、简政放权、IPO制度改革、降低民企融资成本等方面会有所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