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意义
2016-01-20 1792

      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隆重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主旨演讲,畅谈互联网治理的目标和原则,俨然就是一个互联网世界的规则制定者。

     自1998年以来,中国互联网迎来了高速发展。正是由于中国互联网产业的高歌猛进,才有了中国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权和影响力。

     那么世界互联网大会对于中国在战略上有多大的意义呢?

     可以这么说,现在的世界已经是O2O的世界,互联网对于人类生活方式的影响是相当大的,代表新一代的商业文明。整个世界都会重构,只不过中国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在工业文明时代,联合国在美国,被美国把持和要挟,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联合国分化并且东移是必然趋势,因此,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就相当于中国在举办联合国会议,习总亲临表明国家的高度重视,习总发表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主张就是通过互联网在拯救世界,从而奠定中国的领袖地位。

     据文明考古,人类是从非洲起源的,结果由于大陆板块的漂移,把人类从空间上隔离,形成各有特色的几大文明,比如中国的儒道文明、印度的佛教文明、中东的伊斯兰文明,欧洲的基督文明等,后来,由于资本主义的发展,文明冲突剧烈,冲突的形式主要是通过战争来实现征服和奴役,人类死伤无数,人民渴望呼唤和平,于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自从世界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国与国之间都在避免大规模的战争,战争的形式转换成了经济战、文化战等各种无限战。而随着经济的全球化,交通的便捷使得整个地球逐步变成地球村,资本和科技轮番上阵逐鹿世界战场。

     正是因为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大家彼此要求通讯及时,彼此互联,互联网科技应运而生。互联网的重大意义一定是在时间上和空间上把地球真正浓缩为一个村,大家真正的文化交流和融合,共同建设美好地球。

    虽然是美国为了抗衡前苏联而发明了互联网科技,但美国万万想不到互联网科技对于中国崛起的意义!因为互联网颠覆了传统哲学,颠覆了垂直的金字塔权威治理体系,发展中的中国随着经济成为世界第二,但影响力和话语权极不相称,互联网的横空出世无异于给予中国一把尚方宝剑,中国儒家文明的核心就是搞关系,就是宽度思维,而互联网的核心就是关系,因此,冥冥中上帝安排中国在主导世界的棋局。

     最后,就让我们为中国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鼓掌喝彩吧,下一个十年,中国主导世界的时代随着一带一路,随着高铁输出,随着买全球卖全球的互联网+战略推进,我们终于发现中国是世界的中央之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