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美国实施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手段
2016-01-20 3309

      二战以后,美苏争霸,整个地球颜色要么是红色社会主义,要么是白色资本主义,各国都选择站位。由于中国比较大,成为美苏争霸都需要拉拢的对象,于是三国演义使得中国得以苟延残喘,更主要的是中国的毛泽东天生牛犊不怕虎,一个抗美援朝,再一个抗美援越打出了中国的威风,另外抓紧时间搞军事,终于在关键时间发射了原子弹,一下子镇慑美国!

      当中苏交恶后,毛泽东做出与美国交好的战略,终于1972年美国基辛格访华,中美关系迅速和解,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这下子,中国和美国总算是结婚了。那么美国对于配偶中国是如何控制和管理的呢?即美国实施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手段如何呢?

    1、政治干预。政治上当然扶持亲美派人物。中国共产党内有很多派别,这很正常,但美国扶持的只能是亲美派。于是美国给亲美派的中国领导人出了个主意,为了统治的需要,在政治意识流态上,让中国叫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人心理很满足,政治成功着落。

    2、经济资本干预。美国开展霸权,最得力工具就是美元。美元可以支配世界一切,于是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美国资本堂而皇之的渗透进中国各个行业,于是中美国成立了。通过资本掌控一个国家,这是美国的经济干预必然的结果。

   3、文化干预。自改革开放后的80年代开始,美国的文化就招摇过市了。什么喇叭裤,流行歌曲,录音机等等美国生活方式忽如一夜春风来走遍中国大江南北。美国人最聪明之处在于,让中国娃从小的梦想就是美国梦,别提什么中国梦,中国梦也是美国梦的一个分支。

   4、科技干预。美国对于地球的领导还真得仰赖他的原创发明,这真不是吹的。中国甘于当小老弟,源于心有余力不足,美国总能在关键时刻显身手,总能研发一个高科技产品或者技术领导全球的进步。比如电脑,比如互联网。

   5、军事干预:美国也害怕打仗,打仗毕竟要死人,但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可不是瞎吹的,人家把航母开到黄海家门口耀武扬威,中国立马改变态度,把南斯拉夫大使馆炸了,中国也马上不说话了。实力不够的话,你还得低头,忍气吞声。

    随着美国加息的启动,美国又开启了资本干预世界经济的按钮,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资本会回流美国,很多新兴国家经济将遭受打击,未来如何呢?一句话,只要有中国在,没问题!

    将来某一天,人民币加息,地球也会震一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