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互联网+时代基督文明的进化
2016-01-20 1266

     中国有句古话,叫“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之路。”可见,名师的重要性。  

     基督文明在人类的心智发展上有重大正面意义,核心就是名师之路的灯塔效果。基督文明崇尚上帝,上帝就是名师,《圣经》就是名师的授课经典,虽然中国也有老师,比如孔子,也有经典,比如《论语》,可中国人对老师的态度是很功利的,一时把孔子捧上天,一时把孔子摔下地,巴不得把孔子坟墓都扒了。这就是东西文明最本质的区别了。

     基督文明能够做到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和培育生命,这是基督文明的三原则。尽管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但西方人却真正站立成长起来了,一个老师也在西方人精神深处升华了,并且永恒!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带领,《圣经》经典也需要与时俱进了。因为它把上帝高高在上,立为权威,这个上帝的定义是符合工业时代文明要求的,但在互联网主义盛行的当代,每个人都是上帝,所以基督文明也需要进化,中国的儒家文明那就更不用说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