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从古至今,解决所有问题的通用法!
2016-01-20 1347

疗愈师有个最根本的任务,就是了解生命,体会生命的力量。这个疗愈,不仅仅局限于疾病,它还包括命不好,钱太少,孩子的教育问题等人生能碰到的所有不如意。所以我们所说的这个疗愈是通用的,而非专用的,范围很广,当然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集中在疾病的疗愈上。那我们怎样去疗愈自己、疗愈别人,疗愈一切呢?我们所用的方法,就一个字——“变”!从哪里变呢?从身、口、意出发,从我们的穿着、发型、说话、饮食、住房、习惯等开始改变。

比如过去不运动,现在开始运动;过去小气,现在大方布施;过去仇恨,现在慈悲宽恕;过去总捡便宜,现在学着吃亏;过去看人不顺眼,现在看人就赞美;过去总看不起人,现在对他人升起了恭敬心。整个生命过程,就是要把好的保持下去,把不好的颠倒过来。就这一个“变”字,运用到淋漓尽致就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这是个通法,通用一切处。

“变”不光从身、口、意出发,也可以从影响健康的七大因素着手。第一个因素是环境因素,也就是风水环境分为外环境和内环境。比如,如果我们的房屋外面有枯树,那肯定是要砍掉的;或者如果有什么东西把门挡住了,就必须要把障碍物清除。为什么?因为枯树象征衰败,障碍物把门分成了两半,就像把一家人分成了两家人,家不和事不兴,那这家人肯定会闹分裂,爱吵架,钱也肯定会减少。所以我们用感觉也可以“看”风水。

风水是什么?风水就是感觉。感觉是什么?感觉就是六根。六根是什么?六根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我为什么会懂得这些?就是从感觉而来。又比如,关于鞋子的摆放,我建议开发商直接把鞋柜设计在墙里面,这样就可以天衣无缝,可能会有小小的痕迹,但是不注意就不会发现。在平时生活中,鞋子要尽量放在鞋柜里,不要脱在门口,一进门就看到鞋子。鞋柜要放在侧一点的地方,最好进门也不要直接看到鞋柜,那样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如果我们进门往右走,那鞋柜就往左放,如果往左走,鞋柜就往右放,甚至可以拐个弯,放在尽量偏一点的地方。感觉就是一种内在的风水,当感觉不好时,就要改变一下环境。换床、换房屋、换房间,换装饰,都是一种改变。过去很多人都喜欢在房间里贴一张美女照,现在可以改变一下,换成“厚德载物”的字画。

我曾经遇到一个中国的大企业家,他的生意在走下坡路,他平时很忽略自己的服装和发型,我跟他说了很多次,建议他把服装和发型改变一下。我为什么让他变换穿着和发型呢?就是想把这里作为一个入口,让他开始改变。不是改变穿着和发型就能改他的命,而是从这里出发,表示改变的开始。并不是说头剃了,衣服换了,生意就好了,生意哪有这么好做呢?但是如果他连这一点都不愿意改变,那他就没有什么改变的意愿,由此窥见,他的生意注定还要往下走。

所以改变可以治疗一切!从“外”入手来让“内”改变,我们这里所说的改变是从外在开始,然后进入到内在的改变。所以我们可以先从服装和发型入手,提醒我们改变自身风水,改变自己的感觉。变的感觉,和《易经》里面的“易”是一样的。如果家庭总是一种气息,就会有些沉闷,这个时候就要把家里重新改变一下。或者装修,或者摆设,半年做一个小调整,过一两年,再来一次大调整。把书柜、衣柜都重新挪动一下位置,给家里重新挂一幅字画,或者装饰个小挂件都可以,总之一定要产生变化。

婚姻也是这样。如果两个人结婚之后一成不变,最终的结果很可能会离婚。我怎么懂呢?看一看万花筒就全明白了。为什么万花筒让人想不停地看,就是因为它会变化,如果万花筒不变,我们还会看那么久吗?肯定放在一边再也不看了。由此我们悟到,在婚姻里,如果女方不懂变化,那不就跟不会变化的万花筒一样了吗?丈夫看一眼,没有什么新意,就会放在一边再也不想看了。如果先生不懂变化,也是一样的。这个世界在变,一年四季在变,万事万物也在变,我们竟然不懂得去变,这不是很好笑吗?

改变才是力量,改变才有希望,不变就是死亡。所以,不改变是行不通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要把握好改变的方向。有些人听说改变好,就赶快变,结果变错方向了,反而死得更快。那该怎样正确地改变呢?很简单,触摸生命,探索真理,增长智慧,然后才会找到正确的变化方向,从而改变我们人生的状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