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张志强讲师,张志强联系方式,张志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全息领导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志强:中国的民主技术路线
2016-01-20 1294
中国目前的民主技术路线主要“山寨”苏联,中国并没有知识产权。苏联的民主技术路线,即“民主集中制”,可以简述为:共产党永远执政,不能有反对党,党员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

苏联民主技术路线好不好?有人认为很好,至今还有人在为苏联的解体痛心疾首。但也有人认为不好,认为这种民主技术路线容易导致巨大的错误决策,比如苏联的大清洗、中国的文革,都是这种民主技术路线的产物。

缅甸的民主技术路线“山寨”的是美国。美国的民主技术路线简而言之大抵就是:1、一人一票选举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2、军国大事由国民代表机构(议会)民主表决;3、没有永远的执政党,哪个政党执政有国民自由投票决定;4、行政权、立法权、司法权三权相对独立行使,互相制约,防止腐败滥权。

美国民主技术路线好不好?有人认为不好,认为它会颠覆中国共产党的永久执政地位,会把中国导向混乱,比如像乌克兰、南斯拉夫一样。也有人认为它好,认为它体现了真正的民意,使国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