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宏锋,姜宏锋讲师,姜宏锋联系方式,姜宏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顶级供应链管理实战咨询师、培训师、绩效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宏锋:2021.5.22-23 杭州站《采购专业能力提升实战训练营》
2021-04-29 2081
对象
企业高层、采购经理、采购工程师、采购助理、SQE、及其他供应商管理相关人员等
目的
掌握战略采购的关键点   掌握供方分类方法与管理策略 掌握成本分析的方法与技巧 掌握前沿采购成本降低的方法与工具 建立谈判思维、做好谈判准备 掌握谈判技能,实现双赢 理解采购合同与风险管理的控制点 学会采购工作绩效提升的方法
内容

为什么选择这个培训

当前中国制造企业正面临着内部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外部行业竞争激烈、利润日趋微薄的多重压力。企业间的竞争已升级为企业间供应链的较量,在此背景下,企业对采购在C(成本)、Q(质量)、D(交期)、M(资金配置)、R(风险控制)方面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

企业迫切需要一批职业化、前沿视野、掌握先进采购工具与技术、实操能力强的主动型采购人员,让职业化采购为企业“采”出竞争力,“购”出利润。

本课程是姜宏锋老师在世界500强日企与美企实战管理经验与在企业培训咨询中的案例精华总结,对采购工作的关键点、难点、问题点进行剖析解读。

其实战、实用、易操作的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特点给到参训学员和内训企业直接有效的帮助!

课程收益掌握战略采购的关键点  掌握供方分类方法与管理策略掌握成本分析的方法与技巧掌握前沿采购成本降低的方法与工具建立谈判思维、做好谈判准备掌握谈判技能,实现双赢理解采购合同与风险管理的控制点学会采购工作绩效提升的方法

采购专业能力全景图


课程安排


参加对象:

企业高层、采购经理、采购工程师、采购助理、SQE、及其他供应商管理相关人员等。


课程时间与地点

2021年5月22日-23日

2天,每天6.5小时

杭州


培训形式

专题讲解、情景案例分析、小组练习、录像观摩、标杆企业管理范例、表格等


课程大纲

一战略采购  

1.  外部对企业的挑战

2.  组织的期待

3.  采购人的困惑

4.  采购管理的4个阶段

5.  战略采购的5个关键点


二采购关系与开发管理  

1.  供应商如何分类?(风险维度案例)

2.  供应商如何分类?(支出维度案例)

3.  战略类如何双赢?

4.  瓶颈类如何管理?

5.  日程类如何整合?

6.  杠杆类(作坊型)如何改进?

7.  Kraljic组合模型分类与策略


三采购成本分析与分解

1.  采购成本与采购价格的比较

2.  MRO类成本与BOM类成本的不同特点

3.  供应商的定价方法

4.  如何分析“料”与常见陷阱

5.  如何分析“工”与常见陷阱

6.  如何分析“费”与常见陷阱


四采购成本控制技法  

1.  实战技法一:联盟合作,价值创造

2.  MRO采购难点突破与解决方案

3.  BOM标准化与通用化

4.  VE/VA

5.  JIT采购

6.  跨部门团队的群策群力降本


五双赢采购谈判技巧

1.  采购谈判水平测试与评价

2.  实效的谈判新模式与“赢”思维

3.  谈判黄金工作表

4.  RP、WOP、ZOPA与BATNA

5.  如何布局、造势、用术

6.  谈判的三个重要因素、三个重要节拍

7.  开场:采购一招制敌的三个字

8.  中场:不断探究底价的魔力词汇

9.  终局:记录总结与恭喜

10.话术与身体语言解读


六采购人员合同与风险管理  

1.  采购风险

2.  合同风险管理

3.  采购人员必会的法律知识

4.  诉讼时效的规定


七采购工作绩效提升  

1.  采购人员的职业道德

2.  采购人员的时间管理

3.  采购人员的计划能力

4.  采购人员的人际关系

5.  采购人员的跨部门沟通

6.  采购人员的自我保护

7.  采购人员的学习与发展


风里雨里,训练营等你



导师简介


授课风格

实战性强:结合实际工作场景,实操落地,帮助学员学以致用;

逻辑性强:课程体系完善,逻辑性强,善于提炼总结,重点突出;

以终为始:咨询和培训相互融合,从企业实际问题出发,聚焦降本增效的方法和实施方案。


讲师著作

讲师经验

姜老师在世界500强日本企业、美国企业以及大型民企12年实务工作经验,从工程师做起,历任生技主管、质量经理、采购经理、供应链总监、总经理。

在跨国公司工作期间系统接受了日本与美国专家培训,并赴日本、新加坡管理研修。他专注于卓越供应链的跨部门协同、质量创新与降本增效,其课程生动、实战实效、解决问题,深受客户欢迎与好评。

姜老师不做宣传推广,仅靠业内口碑每年200多天培训咨询。参加过姜宏锋老师课程的学员人数超过50000人次,5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接受过姜宏锋老师的内训与辅导。

常被客户誉为“参加过的最贵的、但最有收获的专业培训!”

【姜宏锋老师深入企业,担任以下企业供应链顾问】


【口碑公开课】满意度98%以上,浓缩咨询精华,课程不断迭代升级,5000+家企业共同的选择!

【连续5届千人供应链奋斗者峰会】高规格千人盛会,被业界称为——满座率最高的供应链年度盛会!

【知名客户重复采购是培训效果最好的证明,以下企业多次重复采购内训】


【中国权威平台授予荣誉】新华社新华网“201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培训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培训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石化行业供应链管理十佳人物”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2017年度最受企业欢迎的培训师”

报名安排学费

5800元/人

三人成团:4800元/人

现场赠送供应链效能手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