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玟莹,林玟莹讲师,林玟莹联系方式,林玟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与人生幸福的心灵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林玟莹:“雨伞爸爸”走红:中国式父母干涉孩子太多-06
2016-01-20 3210
澎湃新闻:你说过“会尽全力为儿子创造最好的条件”,你的条件是指哪些?像国内大多数家长特别关注孩子未来就读的学校质量、升学之类的问题,天价买学区房。

  刘侨:最好的条件,主要指的就是最好的平台。孩子尚小,我有时还让他骑在我的肩膀上,那么我站得有多高,他就能看得有多远。学校质量,学习环境等无可否认是重要的,无论英美都有学区房,这点跟国内是一致的。如果经济许可,家长还会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让孩子接受更好的精英教育。

  但有两点我想说的是,第一学校不是家长推卸责任的地方,不能是家长出钱雇老师教育的模式,父母一定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宁可自己的职业牺牲一点。这也是为什么我太太辞去全职工作,创办自己公司的部分原因,这样时间上就更加灵活来方便教育孩子,我也无论多忙,雷打不动接孩子回家,为的就是有和他充分沟通的时间。第二,家长也应量力而行,不要因为学区房,家教老师等给孩子背负过多的压力,动不动就告诉孩子全家都是为他而牺牲,全家五口人挤在30平米蜗居之类;或者砸锅卖铁供孩子出国读书。

  其实在这个网络时代,有很多其他经济,便捷的方式和平台可供孩子学习和探索,殊途同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