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玟莹,林玟莹讲师,林玟莹联系方式,林玟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与人生幸福的心灵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林玟莹:孩子打人有暴力倾向怎么办 
2016-01-20 78162

打人往往是两岁左右儿童,特别是男孩的特点(acharacteristicofage)。


它并不能预测未来的行为(一定是蛮不讲理的)。


两岁左右的孩子为什么会打人?有许多原因:


1、这个年龄的儿童自我意识开始萌发,事事都是"我来"、"我的"、"我会"……。打人是一种行为,"我会做这件事"。有时甚至看到别人被打而哭,感到高兴,没有一点同情心。


2、用打人、踢人表示自己长大了,会独自做些事了。"我多么重要啊!"


3、不能控制环境,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想搭的积木大楼搭不成、自己正在玩的玩具被一个小朋友抢走了……受到挫折,身边不管站着谁,马上就打(无固定目标),为了发泄。


4、不能控制冲动。虽然,他从"道理"上也懂打人不对(这与前面的情况不同),但控制不了打人的冲动。


5、缺乏与人交往的技巧。人类一生下来就有好斗的倾向(combativetendency),这使他们生存。但社交技巧不是与生俱来的。相反,这是要从经验里学习的,也是要由成人多次重复、教导中才会的。这种好斗的倾向在小年龄儿童那里,就表现为打、踢、踹。


6、语言熟练程度不够。在这个年龄段,语言还不能表达细微的心理感受,这就要用"身体"来表达了。对不满意的事,就打(并不是固定打某一两个人),因为动作比语言响亮。


7、父母纵容。有的父母对孩子的这种行为不当一会事,甚至还有人认为小时候打人是将来有出息的表示,他不会被欺侮。


8、寻求注意。往往发生在孩子做好事受到的表扬不够,没有人注意的情况下,而儿童对人的注意(特别是父母亲的注意)很重视,只好做一些强度比较大的"动作":打,来引起注意。


9、一些生理因素也可能导致烦躁,不会表达,就打。比如:饥饿、疲倦、生病、出牙不舒服等。


10、生活变化大,不适应。比如搬迁、换保姆、上幼儿园、到奶奶家住等。不懂这是怎么回事,又不会表达,于是挥动手臂,无目标地乱打。有时对照看他最多的父母亲也同样"下手"。


11、父亲有时发生矛盾,动起手来,他看见了,也会学。


12、电视上的暴力镜头对他也有影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