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黎敏,曲黎敏讲师,曲黎敏联系方式,曲黎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曲黎敏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曲黎敏:《诗经:越古老,越美好》:曲黎敏的诗意人生
2017-08-22 3272

曲黎敏以解读《黄帝内经》以及中医养生而为广大读者所熟知,其实,她的真实身份是一名高校的文化学者。这不,她在这次南国书香节上,不谈养生而谈诗。她的新作《诗经:越古老,越美好》专门谈诗意生活,带给大家一次涤荡心灵的诗意大爆发,让大家与世界的对话丰富而且充满意义。

“富者求贵,贵者求雅,雅者求真,真者无求。”曲黎敏鼓励大家自在地生活,像呼吸一样,出于本能,享受生活。在曲黎敏看来,我们这个“以经为诗”的伟大民族有着不断往前走的情怀和狂放,这个民族骨子里蕴含的诗性和诗魂令人叹为观止。而中国人,始终有一种能力来拉升生活的平庸,始终用诗性来丰富对生命的高度敬仰和高度赞美。这种精神的丰富性,便是从《诗经》开始。曲黎敏说,什么是好时代?一个自己活得从容自信又受世界人民尊重的时代,才是好时代。一些现代人的茫然、平庸、无趣,是一种时代症结。其实种种生活苦恼与社会问题,和某些现代人理想和文化的坠落不无关系,这让他们越来越趋于生活的平庸,对生命高度的敬仰与赞美渐行渐远。

曲黎敏以《诗经》为源,在《诗经》中找寻共鸣与突破口,解读大家生活中的困惑与无奈,其实剩女古代也有,婆媳关系从古至今存在,孤独幽怨更是文人骚客的灵感来源。人们之所以感觉自己不幸福,并不见得是真的不幸福,而是要追求比别人更幸福。

《诗经》把我们带进了一种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诗意生活中。我们应该再次回到《诗经》时代,先找回我们身体的健康,然后找回我们情绪的健康、精神的健康,最后再找回我们心灵的健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