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黎敏,曲黎敏讲师,曲黎敏联系方式,曲黎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曲黎敏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曲黎敏:中华讲师网曲黎敏:婚姻需要经营,别没等到爱情升华就成为了陌生人!
2021-06-29 2198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授曲黎敏在给学生授课时,说道:“如今的婚姻问题特别严重,很多人得病就是因为夫妻关系出现了大问题!而现代人的疾病可以说95%以上都是"情志病",也就是因为内心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而造成的!”

在曲黎敏教授看来,婚嫁其实从一开始就是错位的、违反本能的,她表示:“女人想要嫁的是爱情,而男人想娶的是生活,是性!女人要爱情,但男人工作忙得累惨了,回家还要给你爱情,这就间接导致了双方的焦虑感产生。“

所以没有痛苦的婚姻是奇迹,但婚姻中的彼此如果不迟钝到一定境界,是很难出现这个奇迹的。

我认为曲黎敏教授说得很对,婚姻中男女之间想要的确实很不同。想要把"性、爱情和婚姻",三个完全不同的东西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达到一个平衡,真的太难了。

有的男人认为,女人在家带孩子,很轻松。回来后就要求妻子这那的,有时候甚至会说出”就知道天天要钱“这样的话出来,试问,这种状态下的夫妻,怎么能和谐生活?

女人在家带娃、做家务,不比上班轻松,如果真轻松,男人们可以自己在家带娃试试,女人一样也可以挣到钱养家的。男人想要性,可是女人也很累,带娃期间根本没有想法,怎么配合男人?这也就造成了妻子焦虑,男人也一样焦虑。

性是生理学,追求的是欢愉;而爱情是美学,追求的是理想;最后婚姻是社会学与经济学的结合,追求的是现实和稳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