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黎敏,曲黎敏讲师,曲黎敏联系方式,曲黎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曲黎敏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曲黎敏:《生命沉思录3》解读人生
2016-01-20 6554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养生
内容
著名健康教育专家曲黎敏近日携手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新书《生命沉思录3》。据出版方介绍,该书是其继《生命沉思录》《生命沉思录2》畅销30万册后,再次对生命的思考,力求对现代人的身心健康、生活管理与精神修养提出观点。


  该书对当下一些热点现象有所评述,“女汉子”“剩女”“不婚族”“冷冻卵子”已逐渐发展成潮流,在曲黎敏看来,这些恰恰意味着女性觉醒时代的到来。女性越来越独立坚强,人类社会正在经历“女奴——女人——女神”时代。“女人一旦不再被拘禁在性别当中,并且充分认可自己的性别优势,并摆脱自己性别的局限性后,就开启了女神时代的灵性时代。”




  该书整本以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来比喻生命流转,对生活智慧、对人生规划也提出很多观点。如“贱者求富,富者求贵,贵者求雅,雅者求真,真者无求,和光同尘。”“人生三管理:财务管理,生命管理,心灵管理。”“人生三自由:财富自由,生命自由,心灵自由。”在整个人生的规划和整理中,人要自觉运用生活智慧,“优点越突出,对自己的限制越大;相反,保护自己的恰恰是缺点。”“人有差异,愚者偏于庸劣,智者偏于高上。愚者能安愚,专心致志,倒也安稳一生。智者自恃其高,反倒易生颠倒,再兼自傲,前程必然多舛。”就此,该书提倡一种纯真、自由的生活姿态。“地球上的生命有一特性,它们都要在成长中表现自己,哪怕是铁树,也有绽放的那一时刻。所以,只要我们的心灵始终谋求与生命的这一愿望一致,我们的五脏六腑就会尽其所能来保护我们、成就我们,让我们以美好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来呈现它的荣光。”


  此外,曲黎敏认为,美好的人生需要稳定、不惑的内心。“信仰,决定人生的高度。”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