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放,陈放讲师,陈放联系方式,陈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放:中国新三板未来发展趋势
2016-01-20 24953
新三板一定程度上代表资本市场的未来!
      2015 中国新三板未来我国每年至少将有 800-1000 家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无需漫长排队,审核简化,没有利润门槛,新三板是真正意义上“中国的纳斯达克 ,截至 2014 年 2 月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数量 达到 649 家,总股本达到 219.6 亿股,总市值达 1250 亿元。
      在2014、8 月上旬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新三板上市峰会上, 峰会专家分别解读新三板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新三板股票发行、资本市场偏好及企业新三板上市注意事项。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民营中小企业来说,新三板不仅为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还可以引入战略投资者,在带来资金的同时, 引入规范的公司治理,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资本与治理的基础。
      新三板的存在,使得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不再局限于银行贷款和政府补助,更多的股权投资基金将会因为有了新三板的制度保障而主动投资。新三板的存在,使得价值投资成为可能。因此对新三板公司的投资更适合以价值投资的方式,股份报价转让系统的搭建,对于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的私募股权基金来说,成为了一种资本退出的新方式,挂牌企业也因此成为了私募股权基金的另一投资热点。
      新三板市场发展的如火如荼,背后体现了市场参与各方对新三板的美好憧憬。新三板这把火有越烧越旺的趋势。6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联合发布财税[2014]48号文,落实《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国发[2013]号49文),对个人持有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股息红利实施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在此之前只针对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但毕竟国内上市的公司数量相对较少。现在这项政策惠及新三板挂牌的公司,这是国家从税收层面鼓励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同时也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投资,财税[2014]48号文出台后,意味着企业只要挂牌新三板,20%的股息红利税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而新三板挂牌显然比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容易很多。仅此一项政策,将使相当一部分公司为享受分红政策而选择挂牌新三板,而这些企业往往规模比较大,盈利能力强,这将对新三板的发展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未来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必将吸引更多优秀的公司到新三板挂牌,市场门槛会逐步提高,建议已经有挂牌想法的公司要趁早行动。券商今后面临的问题不再是缺少项目,而是应按照“可融资、可做市、可转板”的要求去遴选优质项目。因为只有优质的项目才能给券商带来做市、直投、私募融资、经纪、资管、转板等后续衍生收入,单纯以追求挂牌数量收取挂牌费的模式将难以为继,另一方面,推荐优质的项目才能打造健康的新三板生态链。
    除了挂牌公司数量增加外,挂牌公司的质量也在显著提高,湘财证券、联讯证券、九鼎投资及中科招商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已经登陆或即将登陆新三板,上市公司也不甘示弱,如中超电缆[0.00%资金 研报]、大族激光[0.15% 资金 研报]、华谊兄弟[-0.77% 资金 研报]等上市公司纷纷将子公司挂牌新三板。除此之外,挂牌公司中也闪现着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农信社等金融机构的身影。
       新三板喜迎大扩容,仅2014年上半年,新三板新增挂牌公司已达450余家,近去年的3倍。截止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已突破800家,到今年8月底,挂牌公司数量突破1000家毫无悬念。国家政策频频出击,六大亮点绘就新三板未来美好蓝图。
      新三板市场未来的发展,必将吸引更多优秀公司到新三板挂牌,市场门槛会逐步提高,建议已经有挂牌想法的公司要趁早行动。券商今后面临的问题不再是缺少项目,而是应按照“可融资、可做市、可转板”的要求去遴选优质项目,单纯以追求挂牌数量收取挂牌费的模式将难以为继。
新三板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新三板股票发行、资本市场偏好及企业,对于民营中小企业来说,新三板不仅为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还可以引入战略投资者,在带来资金的同时,引入规范的公司治理, 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资本与治理的基础。
       未来,投行的项目资源将聚集在新三板,投行对项目的早期挖掘更加重要,投行业务将回归定价和承销的本源,传统IPO规则下依赖人际关系的游戏规则将在新三板市场被颠覆。新的格局下,投行将以定价与承销能力定天下,那些已经发力于此的投行,或将最终胜出,成为真正的大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