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樊纲讲师,樊纲联系方式,樊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樊纲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经济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樊纲:樊纲:中美贸易战标志着中国经济进入新的阶段
2018-09-25 2467

9月18日,2018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高峰论坛暨房企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在会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美贸易战是历史的偶然性和标志性事件,这标志着中国经济走向新的阶段。

  樊纲认为,“中美贸易战中,根本的问题是要怎么样做好我们自己,真正的对策是怎么样融入世界,怎么样进一步的开放,怎么样使我们在世界体系中和大家更好地公平竞争,从而进一步推动多边体系的发展。”

  “改革开放前20年中国靠的是廉价劳动力,后面20年靠的是学习、模仿、引进外资,模仿是落后国家的一个必由之路,这不丢人。但是长期的模仿学习导致了我们创新机制不足,这一次的事件包括中兴事件提醒我们就得自主创新,所以中美贸易战标志着中国经济进入到新的阶段——学习模仿和自主创新的新阶段。 这个自主创新不能光靠国家的投入,而是要靠产权的机制,把知识产权变成激励,变成产权、资本,把各种风投,发展直接融资,资本配置到创新的机制中来。”樊纲表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