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佩荣,傅佩荣讲师,傅佩荣联系方式,傅佩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傅佩荣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深入研究儒家和道家思想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傅佩荣:傅佩荣告诉你 一个真实的孔子
2018-05-29 2461

近日,傅佩荣教授全新力作《傅佩荣讲孔子》由磨铁图书策划出版。《傅佩荣讲孔子》是傅教授“讲中国四哲经典系列”新书之一。除了秉承傅教授讲国学一贯通俗易懂、见解独到的风格以外,作者此次旨在打破古文壁垒,用更轻松、更生动、更简明的方式,带领读者直达先哲思想源头。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珺

  主题式讲解,快速进入精粹内容

  傅佩荣教授在中西哲学方面的研究长达50年,曾担任央视《百家讲坛》、凤凰卫视《国学天空》等节目的主讲。周国平如此评价他:“我很欣赏傅先生眼界和心胸的开阔,他在讲课中做到了两个打通:其一,打通各个领域;其二,打通中西哲学。作为一个有着活泼心智的爱智者,他把思想的乐趣传递给每一个人。”

  《傅佩荣讲孔子》分为四大主题,每个主题下又包含更为具体的小标题,讲人生成长、讲自我人格、讲人文之美、讲道圣之意。简洁明了,快速精准进入内容。轻松易读,适合现代人的阅读习惯。

  三个阶段六个层次讲儒家

  儒家作为一派哲学,历经两千多年,能够带给我们什么启发呢?傅佩荣教授说:“简单来说,它带给我们一套完整的价值观。这样的价值观构成一个阶梯式的、往上发展的系统。我们把它统合归纳起来,用三个阶段六个层次来说明。

  第一,自我中心阶段。包涵两个层次:生存及发展。

  第二,人我互动阶段。包涵两个层次:礼法(礼仪与法律)与情义(有情有义)。

  第三,超越自我阶段。包涵两个层次:无私与至善(止于至善)。”把这三个阶段六个层次的价值观先列出来,就知道人的一生要怎么走,一步一步往上,有其顺序。

  傅教授以儒家为主轴,以道家为辅,对于儒家思想总结归纳出四句话:“对自己要约,对别人要恕,对物质要俭,对神明要敬。”这简单的四诀心得,需要我们好好体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