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李光斗讲师,李光斗联系方式,李光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光斗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斗:中华讲师网-李光斗:知识型直播网红才具发展未来
2016-07-16 2668

6月13日晚,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的“直播网经济密课:知识型网红是网红发展未来”活动在北京新保利大厦红石俱乐部举行。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经济应运而生,“网红”成为了当下热门话题。“网红”作为“网络红人”的简称,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


在活动当晚的直播中,李光斗指出,要想成为网红,要具备三个素质:盘亮、活好、放下身段。“颜值高是进入网红界的一个门槛,凭借颜值入门后一定要有自己的特长、放得下身段,这样才能迅速成为一个网红。”李光斗说。目前在不少网友的心中,要想成为网红,首先得有颜值,没有颜值根本没有人关注。“纵观网上一些网红走红术,大都是颜值当先。”

随着社交软件越来越发达,再加上直播的发展,网红如雨后春笋般“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网红的数量迅速增加,规模也不断扩大。但网红的寿命却如互联网上每天海量的信息般,转瞬即逝。前一分钟还吸引了不少网友目光,成为了网红,到后一分钟,由于没有持续的内容生产黏住网友目光,关注度迅速下降,当网红,似乎只是“一瞬间”的感觉,难以长久。网红时代最不缺的就是网红,这就引出来了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网红能长时间、更为持续地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呢?


对此李光斗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知识型网红走得更长远,也红得更持久。“以韩寒为例,韩寒算是博客时代的网红,他到现在影响力都还在。韩寒成名了之后,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在文学创作方面不断发力,写书、当导演、拍电影,尽力发挥自己所长,韩寒的实力慢慢积累了起来,也让他红到了现在。”

再以近几年红起来的ayawawa、王尼玛为例,ayawawa靠擅长情感类话题在论坛里有了一定影响力后,把自己擅长的情感类话题进行升华,变成理论,以出书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去阅读了解,她的一本书还拍成了电影。如今的ayawawa业务多元,除了出书外,当淘宝店主、课程培训,事业发展的风生水起。王尼玛的暴走漫画为不少网友熟知,其简单粗暴的画风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让网友在迅速喜欢上了暴走漫画的同时,也让暴走漫画的主编王尼玛走红网络。“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你TM在逗我”、“你们这些城里人真会玩”这些经典的、网络流行语就出自王尼玛所创。“只有持续的内容生产力才能让网红持久发展下去,知识型(也称为技能型)网红会产生持续的内容生产力,会持续获得发展。”李光斗在活动上说到。

 在本次直播中,除了与粉丝交流如何玩转网红经济外,李光斗还邀请了美女网红和神秘大咖助阵。现场的表演为直播活动增色不少。 

节目最后神秘大咖嘉宾压轴出场,素有“京城才子,香江神笔”之称的香港著名作家、书画家吴欢携自己“天眼”系列作品助阵红人秀,与网友直播互动,其“天眼”系列画作在直播镜头中一出现便引起了一阵骚动,围观的粉丝们送礼不断。吴欢的父亲是当代中国最具有影响力、最具有传奇色彩的文化老人、著名学者、戏剧家、书法家吴光祖,母亲是评剧新派艺术的鼻祖,也是国画大师齐白石的亲传弟子新凤霞。

李光斗现场与吴欢互动

此次红人秀直播活动除了在一直播平台直播外,还同时在掌门等其他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大量粉丝围观。整场直播活动惊喜连连,除了美女网红、神秘大咖助阵外,直播过程中还随机抽选打赏网友送宋仲基成都、上海粉丝见面会门票。


从李光斗的此次直播中,可以看出行业大咖对直播的重视。据了解,前不久李光斗在各直播平台上进行了一场直播首秀,邀请北美崔哥、杨臣刚、美女网红等在与粉丝分享美食的同时共话直播。李光斗已经与业内相关公司展开合作,签约新晋网红,共同打造网红孵化平台。在未来,李光斗还将借助直播等互联网平台,推动更多网红建立个人品牌,走向公众视野。作为中国第一代策划人的代表,李光斗的互联网转型之路走的也十分平顺。他不仅投资了短视频平台“有观点”,中国服务业Uber“快约”;其互联网转型专著《拆墙》荣获中国本地经管图书最佳原创奖,还在台湾出版了繁体字版;李光斗新著《分享经济》和《社交众筹》也在博鳌论坛举行了首发式,广受欢迎;在洛杉矶举行的2016中美企业峰会上,李光斗荣获了“中美经济交流品牌建设金奖”;其创办的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已成为中国品牌快速成长、提升营销业绩、推动企业上市的品牌孵化平台。

李光斗出身于市场营销第一线,自1990年开始从事市场营销和品牌策划工作,先后担任伊利集团、蒙牛乳业、小肥羊、青岛啤酒、广日电梯、古越龙山、喜临门、民生药业、三元食品等全国数十家著名企业的常年品牌战略和营销广告顾问。李光斗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曾任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大专辩论会,战胜台湾大学队荣获冠军。

李光斗的“插位”理论指导中国众多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后来居上、超越竞争对手,荣获中国策划业杰出功勋奖;李光斗具有国际化视野,致力于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被评为影响中国营销进程的风云人物;李光斗的著作《总统战:奥巴马的政治营销》是中国第一部研究美国政治营销的传播学专著;李光斗创办的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已成为中国品牌快速成长、提升营销业绩、推动企业上市的品牌孵化平台;李光斗作为天使投资人关注新经济,参与投资了全新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公司;李光斗的自媒体视频《李光斗观察》已成为爱奇艺、优酷和腾讯等各大网站的热门财经节目;李光斗所著畅销书《拆墙:全网革命》诠释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荣获中国本土经管图书最佳原创奖;李光斗在洛杉矶举行的2016中美企业峰会上荣获“中美经济交流品牌建设金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