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李光斗讲师,李光斗联系方式,李光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光斗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斗:中华讲师网-光斗:网红在商业变现中将颠覆明星
2016-10-13 2814

 明星经济可谓是最早出现的一种具备影响力的个人品牌。所到之处无不环绕着粉丝们的呐喊声、尖叫声。凭借这种光环效应,明星们不仅赚钱毫不费力,而且还享受着粉丝的追捧,以至于涌现出一大批梦想成为明星的追梦者。然而在互联网时代,网红的崛起,让一部分年轻人看到了成名的机会。

  从共同点来说,网红与明星们都有着一定的粉丝群体。第二则是都需要包装。在网红经济逐渐成熟和完善的趋势下,一个独立的网红很难在传播过程中取得优势。而在一些网红孵化机构中,网红不仅能够得到有效的培训,同时还能获得由公司提供的专业资源。第三个相同点则是变现方式。同样,网红在电商平台上做销售代理或者打造自己的服装品牌,获得的收入,同样是基于粉丝的购买行为。而第二种变现方式则是后向收费,即是从品牌商获利。目前中国的网红已经有从品牌商处获得收入的先例。比如视频网红Papi酱的第一次广告拍卖出2200万元的天价,而文字网红咪蒙也同样在文章中通过植入广告的方式获得收益。

  尽管明星与网红有着一些共同点,但他们之间的差异也不少。

  从与粉丝互动性上来说,明显是网红与粉丝之间的互动更为密切,这是网红相对于明星的一大优势。明星们的偶像包袱通常较重,与大众的距离较远。并且几乎很少有明星能每天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与粉丝进行互动,因为明星们还有拍戏、参加商业活动等其他工作。而网红每天的工作内容中有一项便是与粉丝群体进行互动。同时,相对于明星来说,网红几乎没有偶像包袱,自然更容易放下身段与网友进行交流。

  网红与明星的第二个不同之处,是知名度不同。网红的知名度往往局限在粉丝群体之中,这是因为网红经济本就是一个小众化的行为。网红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有个性的、人格化的个人品牌。对于年轻群体来说,他们的个性是丰富多样的,这就将年轻群体按照个性分为了一个又一个的小众群体。而网红就是代表其中某一个群体个性的人物,自然聚集在周围的就是一个有个性的小众群体。  网红与明星的第三个不同则是专业度不同。相比之下,网红在表演方面的整体专业度就要稍逊一筹,这主要是由于目前的网红多数没有经历过专业训练。

  网红与明星的第四个不同则是传播媒介的不同。相比之下,网红则是仅仅生活在互联网中的物种,依靠直播平台和社交平台而存活。他们不仅在传统媒体、线下渠道没有影响力,强行在传统媒体中露脸甚至可能面临见光死的危险。武大校花黄灿灿在网络上曾被众多宅男称为“樱花女神”。然而在《天天向上》、《跑男》等媒体中,没有了摆拍与美图,黄灿灿惨变路人甲,再无女神样。

  其实,网红就是一种草根明星,他们一样有着粉丝群体和丝毫不差的变现能力。但随着网红经济更加成熟和完善之后,网红的专业程度将会越来越高,网红的孵化也将会越来越正规。并且在与粉丝的互动上, 网红比明星有着更大的优势。甚至在未来,网红经济在商业变现中将会颠覆明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