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李光斗讲师,李光斗联系方式,李光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光斗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斗:中华讲师网-李光斗:用互联网思维整合资源
2016-10-18 3115

互联网逻辑讲的是什么,是让企业家看到未来,花未来的钱。金融的逻辑是年轻人敢不敢花未来的钱,这两个问题支撑着国家金融帝国。美国有两个总统非常伟大,一个是华盛顿斯,另一个是克林顿,这两个时代为美国现在的经济增长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以前我们讲三个元素,叫生产者、消费者、消费品这三个是分开的,但是互联网企业把这三者给整合到一块了。产品的消费渗入到生产的过程中去,比方说你做大米,人家现在开发了一种新的方式,就叫社交中毒的方式,这块土地跟你没有关系,你就把大米在朋友圈分享。我认识几个到北京来创业的80后,两年时间靠着卖面膜赚了20亿元,还占据了孟非主持的《非诚勿扰》,这种新兴体态的增长是非常快的。

  我们的国家“十三五”提出一个概念叫“分享经济”。我们的领导人是这么说的: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生产力,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我再给大家分享一个叫创新的概念。就是说除了分享经济之外,我们还有哪些元素可以用?业内常说,看一个人或者一个产品的价值,战争年代看你有多少军队,和平年代看你有多少品牌,互联网年代看你有多少粉丝。在社交众筹时代,粉丝就意味着影响力,而移动互联网存在的意义就是把弱关系变成强关系。

  我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十八年前,中国有位县级干部去美国考察,当时他住在美国的老百姓家里。后来他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接班人,访美时他与美国总统会面,百忙之中提出要看18年前的房东。他为那位房东准备的礼物,就是一坛女儿红。你想一个大国领导人,就带了这样一坛酒。这就叫蕴藏十八年,只为这一天——品牌的背后是故事。

  再来看另一个案例。中国人卖矿泉水是打价格战,法国人是怎么卖水的呢?阿尔卑斯山脚下,一百年前一个小镇,方圆一百公里之内没有一个工厂,第一次世界大战刚结束,整个是废墟,一个伤兵拄着拐杖回到家乡喝了一口泉水身体就好了,这个水叫依云,依云占全世界水销量的10%,但实际上这家工厂的矿泉水赚的钱要比中国十几亿人喝的矿泉水赚的钱还要多。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其实有非常多的机会,包括明年会推出西藏的水,也是我们策划的。其实我觉得贺主任刚才讲的非常好,什么叫企业家?企业家就是善于在经济寒冬找到商业的机会的人。在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下,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整合资源,值得大家深入思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